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水货外援做客北京送大礼 恐难逃“被炒”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12:15  法制晚报
 泰勒(左)关键时刻两次失误,将胜利拱手让给北京队。图为他昨日在比赛中防守 摄/记者柴程

  本报讯(记者孙毅)“那个横传球失误,太不应该了!”山西队主帅吴庆龙在输给北京队后,无奈摇头。

  昨晚,CBA新赛季结束了2010年第一轮争夺,北京首钢金隅队主场106比103险胜山西中宇队,山西队外援莫里斯·泰勒在比赛结束前两次关键失误,将胜利送给了此前连败的北京队。

  本赛季,泰勒顶着前NBA火箭队先发大前锋的盛名来到CBA。但前两场比赛,这位月薪数万美元的高价外援只得到了7分和8分,连本土小将都不如,被鉴定为“水货”。

  在昨晚比赛前,人们都在怀疑泰勒可能难以出场。不过,由于山西队内线缺人,泰勒还是得到了出场机会。颇有些让人意外的是,他在第三节表现还不错,篮下进攻让北京队一筹莫展,单节就砍下15分,让山西队稍稍占优。

  但是,在比赛最要紧的阶段,泰勒却露出“水货”的原型。

  比赛结束前不到1分钟,他犯了让山西队主帅吴庆龙遗憾无比的错误——一次违背篮球原理的横贯半场的传球。这个球被北京队外援梅斯断下,并助攻队友得分。

  泰勒的失误还在继续,在接下来一次进攻中,他没有接到队友传球,再次被北京队夺得球权。

  北京队利用这两次失误连得4分,将优势扩大到106比101,并最终赢得比赛。

  ●记者分析

  能力态度遭质疑 难逃“被炒”命运

  33岁的泰勒并不是NBA边缘球员,早期效力火箭期间,他是铁打的主力大前锋。NBA职业生涯场均有11.3分和4.7个篮板的贡献。也正是出于对泰勒职业生涯综合表现的认可,山西队才签下他。

  没想到,几场比赛下来,泰勒的能力和态度都没能经受住考验。连他自己也不得不承认:“俱乐部有炒人的资格,只要付给我该付的工资就行。”

  相信只要山西队找到更合适的内线外援,“水货”泰勒的命运只有一个——被炒。 文/记者孙毅

  CBA排名

  排名 球队 胜 负 胜率 积分

  1广东 60 100%12

  2广厦 60 100%12

  3新疆 41 80%9

  4辽宁 41 80%9

  11北京 24 33.3% 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