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厦关键先生战旧主来劲 山东男篮选材标准受质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09:10  生活日报

  上场42分46秒,贡献全队第二高的18分,其中三分球9中4,此外还送出了4次助攻和2个篮板,金立鹏成为浙江广厦斩获六连胜的功臣。北京时间2010年1月1日,新年第一仗,浙江广厦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黄金,广厦老将金立鹏发挥出色,用4个三分球毫不留情地扼杀了老东家取胜的最后希望。

  金立鹏并没有出现在这场比赛的首发名单中,替补出场的他仅依靠一次45度角跳投拿下2分。第二节,金立鹏一口气连得8分,包括命中两记三分球,而且每每都是山东队将要拉开差距时,金立鹏就站出来,“关键先生”的确名不虚传。

  不过,金立鹏本场最抢眼的表现出现在第三节,金立鹏外线出手命中,同时,裁判的哨子响了,郭磊防守犯规,金立鹏加罚也进了,连得4分!眨眼就将分差追近至1分。全场比赛,金立鹏贡献了18分,仅次于队内头号得分手、外援怀特。

  说起金立鹏,客队山东的球迷可谓又爱又恨。广东队的王仕鹏因为2006年世锦赛的最后一投赢得“关键先生”的绰号,不过,与金立鹏相比,他只能是晚辈了。

  十几年前,金立鹏是与王治郅齐名的少年英雄,也是最被专业人士看好的篮球天才,甚至被冠以“中国未来最佳控卫” 头衔。然而,1997年底一次感冒引发的心肌炎让他险些告别了篮球。重回职业联赛后,金立鹏在山东队打了两个赛季,其中后一个赛季场均贡献14.21分、3.29个篮板和2.33次助攻。但在第三个赛季来临前,为了生计,他被迫离开了山东,追随恩师蒋兴权来到了新疆,在为新疆拼杀了三个赛季后,他又辗转来到了浙江广厦,投在前国家队主帅王非门下。

  除了金立鹏,CBA 助攻和抢断王吕晓明,有“活化石”之称的陈照升,以及年轻一点的宏远中锋苏伟,八一的王中光、王磊,福建的杨庚霖,山西的于学林、 于涛、 翟金帅……这些前前后后从山东走出去的球员,如今都在各自球队重新焕发活力,不由再次让人们对山东男篮选材标准产生质疑。

  本报记者 薛良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