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内篮球传奇记者把脉山东男篮:主要输在细节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2日04:26  济南时报

  浙江广厦与山东黄金的比赛结束后,记者在体育馆的走道里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原北京晚报资深篮球记者孙保生。上前仔细一看老爷子脖子上挂的证件,原来他这次是以篮协新闻监督的身份观看本场比赛的。记者请“保爷”分析黄金男篮输球的原因,他的回答是:输在几个细节上。

  今年60岁的孙保生绝对是篮球记者中的传奇,他当了30多年的体育记者,见证了中国篮球从专业化一步步走向职业化的过程,是篮球媒体人里公认的老资格和大腕。孙保生常年坚持在一线采访,一直坚守着自己对篮球的热爱,在圈里很有威望。去年12月1日,孙保生从北京晚报退休,但他并没有就此离开篮球圈,而是以篮协新闻委员会执委和新闻监督的身份继续活跃在CBA赛场上。这次他是先到了南京,然后又来到杭州。

  说起对本场比赛的印象,孙保生认为很激烈,球迷看得应该过瘾。谈到黄金男篮输球的原因,他认为主要输在细节上,“下半场有好几次队员在进攻时都是不看表,结果造成24秒违例。最后一节艾米特太粘球,已经被广厦给盯死了,这时候后卫就应该及时把球传给别人,比如给手感不错的李敬宇,但后卫还是习惯性地给艾米特。”

  “保爷”说的确实有道理。其实上一轮黄金男篮主场输给广东,也是败在了几个细节上。本场比赛的上半时,黄金男篮一度领先13分,但后来几次进攻没有处理好,结果广厦抓住机会在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连得7分。黄金男篮今后要想多赢球,必须多注意细节,不然还会吃亏。 记者李夫杰

  (时报杭州1月1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