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第一杀器亦是头号魔鬼 数据越漂亮毒性就越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21:58  新浪体育
山东第一杀器亦是头号魔鬼数据越漂亮毒性就越大

艾米特一人难以力挽狂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消息,CBA第6轮的一场比赛中,浙江队89-82战胜山东队,豪取开季6连胜的同时,送给后者3连败。CBA第一杀器、此前场均46分的艾米特尽管得到了34分,但全场比赛只有17投6中,他在第四节效率下降、痴迷单干是山东输球的一大原因。

  CBA历史上,浙江和山东交战6次各赢3场,但在上赛季,山东两负对手,加之本赛季浙江开局火爆,已经取得了5连胜,所以舆论并不看好山东。然而,赛前谈起这场比赛时,巩晓彬却信心满满,“浙江并不是一支多么强的球队,双方差距不大,只要我们发挥出优势,还是有希望能获胜的。”

  谁都知道,巩导敢于这么说,主要原因是山东拥有大杀器艾米特。上一场惜败于广东,艾米特刚上来便被“死神”帕克连续抢断3次,但在第二节却又以牙还牙,彻底将帕克打爆,最终他收获了33分11个篮板7次助攻。

  但是巩导不应忘记,艾米特是天使,但也有魔鬼一面。以打广东为例,艾米特在第二节和第三节进入无解状态,可在至关重要的第四节,他却在前10分钟里彻底被掐死,单节只有6分入账。道理很简单:越到最后,队友越相信艾米特,而对手也会对他严防死守。此时若艾米特忘记队友,山东将非常被动。

  本场比赛表现得也很明显。半场结束,艾米特只砍下16分,但在第三节彻底爆发,尤其是当浙江将比分追到59-60只落后1分的时候,他连续三次在不同的位置外线发炮,苦苦支撑着山东。三节比赛打完,艾米特已经有29分入账。正是由于艾米特在第三节彻底打开弹匣,独取13分,山东才能在进入到第四节时领先了主队2分。

  但是与上一场比赛一样,进入到末节,队友们屡屡朝艾米特投去渴求的眼神时,他却哑火了。整个第四节,艾米特只有5分入账。这还不是最致命的,浙江对艾米特展开疯狂的围堵,如果此时他能像图科那样给队友制造机会,山东并非没有机会。惜败于广东后,巩晓彬就公开表示,艾米特在最后时刻太独,陷入包夹后应多传球。

  遗憾的是,艾米特并没有这么做。浙江86-82领先4分的时候,艾米特的毒性开始爆发。艾米特持球时间过长,又没有好的出手机会,直接被对手防了个24秒。随后斯威夫特送出超级火锅,山东还有机会。可艾米特又踏进同一条河流,持球时间太长,眼看24秒行将耗尽,才想起传球,山东再一次24秒违例。随着艾米特赌博性的三分不中,山东大势已去。

  前4场比赛,艾米特场均46分,已然将超强的攻击性展现得淋漓尽致。可篮球是五个人的,如果痴迷于单干,无视队友,艾米特得再多的分也无济于事,如此,他是CBA第一杀器的同时,也是头号魔鬼。

  (流浪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艾米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