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末节爆发福建主场胜天津 40岁刘玉栋砍下26分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21:21  新浪体育
末节爆发福建主场胜天津40岁刘玉栋砍下26分制胜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日晋江消息,在09/10赛季CBA联赛第6轮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福建队依靠第四节的进攻狂潮和刘玉栋砍下的26分以131比114战胜了天津队,取得两连胜的同时送对手三连败。

  本场比赛,福建队龚松林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老将刘玉栋出场27分钟拿下26分,波特也有22分14个篮板入账。天津队方面,张楠27分为个人赛季最高,拉米扎纳26分,布兰顿16分7个篮板。

  比赛一开场,福建队在主场气势如虹,打出了6比0的小高潮,并在一段时间内一直保持着6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但第一节中段,天津队张智涵和替补刘昊连续命中两记三分,将比分反超至19比17。此后福建队替补出场的“战神”刘玉栋翻身跳投命中,福建队再次取得领先,而第一节比赛在天津队刘昊的篮下上篮命中后结束,双方战成25平。

  次节比赛以刘玉栋的右翼跳投得手开场,而随后刘昊右翼空位命中三分又让天津队获得领先,30比29。接着比赛成了“战神”的表演时间,他先是单吃刘昊勾手命中将比分反超至31比30,之后强攻篮下打板命中,又在右翼投中福建队本场第一粒三分球,带领主队以46比40领先。而天津队在刘昊的一次突破和一个助攻空中接力后将比分紧咬,并在徐磊的两记三分命中后又将领先优势夺回手中,55比53,天津队带着两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比赛开始,龚松林连续两次快速上篮得手,比分变为57比55。张楠和法赫德随即还以两个三分。龚松林的远投试图稳定住福建队的领先局势,但张楠再次三分命中使客队再次获得领先,66比64。此后双方外援开始了活跃的表现,先是天津队的拉米扎纳抢断长传布兰顿双手暴扣,接着福建队麦考伊篮下单手暴扣,然后又是拉米扎纳连罚带投拿下4分将比分变为76平,而福建队波特一个三分加一个暴扣使主队领先至83比78。三节战罢,双方打成88比83,福建队占先。

  最后一节,福建双外援发挥依然抢眼,波特的后仰跳投和麦考伊的空中补篮使比分变为94比85,龚松林的快攻2+1继续扩大着主队的领先优势,重新登场的刘玉栋就得手一个中投一个三分,102比87。龚松林弧顶命中三分将比分差距拉大到了19分。天津队此后放手一搏,但福建队在龚松林的穿针引线下进攻效率极高,最终福建队以131比114战胜了天津队。

  双方的首发队员:

  福建队:杨庚霖、龚松林、吕晓明、杨超、克里斯-波特

  天津队:赫尔维-拉米扎纳、张楠、张骥、张智涵、罗尼-法赫德

  技术统计

  (樟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厦 山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