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得分狂人本是NBA草根 艾米特在CBA场均贡献46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11:5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马宏观济南报道

  仅仅用了四场比赛,艾米特就奠定了自己CBA得分狂人的江湖地位,也让他喜欢上了这里的一切:“这么多人一同为你欢呼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妙了。”

  艾米特身高1.96米,体重104公斤,出生于1982年8月。事实上,跟站在身边的斯威夫特相比,艾米特的履历有点拿不出手。2000年夏天,当斯威夫特以NBA榜眼秀之尊,在镁光灯面前跟斯特恩握手时,艾米特还是得克萨斯高中的学生。第二年,艾米特进入得克萨斯农工大学,那是一所篮球人才匮乏的高校,在NCAA没有多大的影响力,艾米特2004年获得了NCAA扣篮大赛的冠军,算是为母校赚了一点眼球。2004年NBA选秀大会上,艾米特在第二轮第35顺位被超音速选中,随即被交易到了灰熊队。2004—2005赛季,他代表灰熊出战8场,总共打了28分钟,得到7分2个篮板。2005年8月,艾米特被交易到热火,随后就被热火买断了合同,他也因此离开了NBA。

  2006年,艾米特辗转到了立陶宛联赛,又打了NBDL。翌年转战比利时、法国、委内瑞拉等国的联赛,2009年夏天先后参加了火箭、76人、魔术的试训,相继失败之后,在图科的介绍下前来CBA淘金。

  尽管艾米特没有辉煌的履历,可是他超强的个人能力,还是让教练组和队友很快就喜欢上了他。如今,艾米特场均贡献46分,傲视群雄,让主教练巩晓彬赞不绝口:“他的得分能力很强,得分手段很多,而且性格特别外向,跟其他队员的相处很愉快。”不过,在强大的火力之外,艾米特也不是没有弱点,他打球太独,经常游离于全队的战术体系之外,让巩晓彬费了不少心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