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新外援为德比大场面而来 李春江“魔鬼”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1月01日11:07  东莞日报

  王毅

  本报讯 “先吃点东西,20分钟后穿上衣服去训练!”接球队的大巴刚在宏远俱乐部运动员公寓停稳,李春江下车前喊道。

  只有新入队的哈里森听后觉得难以置信,他口里蹦出了一个单词“crazy ”。对于其他东莞银行的队员而言,从客场归来后继续训练早已习惯。况且,接下来的元旦,他们将在大朗客场对新世纪马可波罗队。

  严格意义上讲,大朗并不能完全称之为东莞银行队的“客场”,但“东莞德比”向来都不好打。客战青岛时,刚好新世纪马可波罗队更换外援,不时有队员询问随队的记者关于这位新外援的情况。

  从济南回东莞的路上,记者试探性地问朱芳雨德比的话题,朱芳雨卖起了关子,“你想吧,德比有无限可能!”

  当东莞银行队昨日下午5点左右出现在运河畔的训练场时,在大朗的新世纪马可波罗队遵循在赛前一天看录像的习惯。

  新来的外援克里斯·理查德前天已收到了国际篮联的成清信,刚来中国,克里斯就遇到了元旦“东莞德比”这样的大场面,而且,球队上下对他给予厚望。

  “外援刚来,还在适应球队,具体状态怎么样还要看比赛时的表现。”前天训练后,主帅孙军对前去采访的电视台记者说。

  新世纪马可波罗队自从济南回来后,球队更多安排克里斯和队友进行战术训练。要在短短三四天内熟悉所有战术肯定不容易。在来中国的前两个月,克里斯的训练也不太系统。

  虽然克里斯的官方资料显示身高有2.06米,但他的实际身高似乎并没有这么高,但臂展确实很长。从不乏得分手的烈豹更看重的是克里斯内线的抢篮板和防守的能力。

  从双方的阵容厚度和外援实力分析,东莞银行队始终处于优势,对烈豹而言,第五轮轮空,比对手多了几天的修整时间,体能储备略微占优。

  双方连续两个赛季在半决赛相遇,华南虎都是3:0横扫烈豹,而且上赛季半决赛第二场,东莞银行在主场大胜小弟59分,这“东莞德比”交战史上的最大分差。但上赛季常规赛,也是在大朗,烈豹曾战胜过老大哥华南虎。

  “东莞德比”从来不缺少看点,这一次,又将演绎出怎样的故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