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只有苦战才能练出广东真金 20岁工兵已能扛起全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30日22:55  新浪体育
只有苦战才能练出广东真金20岁工兵已能扛起全队

周鹏在不断地成长进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济南消息,卫冕冠军广东男篮在2009年CBA最后一战中苦战四节,最终以97-94击败山东,获得五连胜,而山东在最后时刻连续错失三次追杀球。小将周鹏拿下了15分6个篮板3次抢断,成为了球队获胜的重要功臣。

  比赛进入到第四节关键时刻,主教练李春江仍然把周鹏放在场上,帕克突破分球之后将球交给了杜锋,他在外线出手三分不中,可周鹏从人群当中突然杀出,一把摘走了前场篮板,他迅速将球分给了朱芳雨,可朱芳雨的外线三分也没有投进,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周鹏又一次把山东队的防守队员挡在了身后,他高高跃起又一次摘下了前场篮板,他随后把球交给了内线的哈里森,可惜哈里森的强打被山东队的内线盖了下来。周鹏此时没有犹豫,他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去防守,转身掉头向自己的篮下冲去,山东队的快攻开始,艾米特选择了一次抢投,周鹏边往回跑边判断对手的出手路线,及时回防摘下了后场篮板,在这短短的一分钟之内,周鹏就连续抢下了三个篮板。

  这其实就是全场比赛的一个缩影,只要周鹏在场上,他似乎就有使不完的力气,不光在进攻当中拼的很凶,他在防守中更是像一个拼命三郎一样,周鹏在防守中的作用也成为了广东队本场比赛获胜的关键。

  可周鹏不光只会防守,他的进攻也同样犀利。双方比分紧要的上半场,在广东队几位主将手感不佳的情况下,他挺身而出,不但能够用突破杀入篮下得分,外线的中远距离跳投也是非常精准,这也让广东队一直和对方比分紧咬。这场比赛,山东队在上半场保持了非常惊人的投篮命中率,如果不是周鹏在攻防两端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恐怕广东队在上半场就要大比分落后对手了。

  这个夏天,周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经过了美国的集训之后,周鹏的综合技术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这在斯坦科维奇杯上已经有了充分的展现。特别是在对阵土耳其的比赛中,虽然中国队最终遭到了对手的绝杀,但他砍下了国家队职业生涯最高的16分5个篮板3次抢断。 

  随着杜锋年龄的增大,他的身体已经无法支持他打出巅峰状态是的水平了,如今杜锋已经兼任了广东队助理教练的位置,球队急需有人来接替杜锋的位置,而这个人必然是周鹏。作为广东队年轻的一批队员,周鹏是其中拼劲最为突出的,尤其是在防守端,他不惜力的奔跑可以为队友补位,而凶悍的球风也为全队增加了几分血腥。和杜锋一样,周鹏也是可以在三号位和四号位摇摆的锋线尖刀。他拥有着稳定的三分球能力,并且能够利用突破为自己制造得分机会。除此之外,他的无球空切跑动更是广东队进攻中一项重要的得分武器。

  上赛季,在杜锋受到膝伤困扰的时候,锋线上的位置成为了广东队的软肋,尽管他们在进攻中主要依靠朱芳雨和帕克,而在防守端,总决赛上的胡安几乎完爆了广东所有的防守者。李春江曾对周鹏寄予很大的希望,但是他那时的表现显然还无法令球队满意。好在现在周鹏的各项技术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特别是在进攻端,他的投篮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且对抗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增长。新赛季中,有了周鹏坐镇锋线,广东队遇到任何难缠的对手都不用担心了。

  (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