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透露CBA收视率超NBA 姚明走到哪球迷就看到哪

  新赛季CBA已战四轮,日前据央视体育频道透露,目前CBA的收视率已达到0.8左右(收视率1.0表示在同一时段中,平均100台电视中有一台电视在收看该节目),已经超过了NBA的收视率。这其中,姚明作出了不小的“贡献”。

  火箭队上赛季在姚明的率领下一路杀进季后赛,收视率达到了1.0。但新赛季姚明因伤缺席整个赛季,不仅转播商基本放弃了火箭队的比赛直播,而且整个NBA赛事在国内的收视率都受到极大影响。虽然火箭队的赛事直播依然是NBA转播中收视率最高的,但目前已下降到0.6左右。相反,以上海队老板的身份回到国内督战的姚明,不仅场场成为媒体球迷关注的焦点,而且也大幅度提高了CBA的形象和关注度。这也是近几轮CBA联赛票房狂涨、收视率攀升的原因之一。

  NBA中国区总裁陈永正日前表示,NBA在中国的收视率仍处于体育类节目的领先地位。NBA在美国职业体育联盟里仅排名第4,就是依靠电视转播这一利器在国际上打开了市场。现在美国职业体育的龙头老大NFL(职业橄榄球联赛)已经坐不住了,他们开始免费向中国的电视台提供比赛录像和电视直播。NBA从来没有考虑通过收费电视转播来挣钱,因为NBA不仅靠出卖电视和网络转播版权费赚得盆满钵满,还利用电视和网络的直播大大提升了知名度和品牌美誉度,赢得了无数商家的青睐。如果真的有人想通过高价买下版权去做收费电视,NBA联盟也不会答应,因为NBA不会在乎短期效益。这对中国球迷来说无疑是一大福音。本报记者 黄一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