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5人上双赢赛季首胜 山东靠一个人在苦苦支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9日14:38  篮球报

  魏政军

  在遭遇了开赛三连败之后,上赛季杀入季后赛前4的东莞队终于在12月27日客场与山东队的比赛中,112比102战胜对手,取得本赛季首场胜利。东莞队终结了连败,输球的山东队则终结了开赛两连胜,吞下失利的苦果。

  本轮比赛,山东队迎来了上赛季季后赛因为斗殴事件被禁赛两场的孙杰和吴轲的复出。凭借外援艾米特的出色发挥,取得开赛两连胜(第三轮山东队轮空)、阵容又得到补强的山东队当然希望在主场取得三连胜。尤其是在主场面对开赛三连败的东莞队,更何况东莞队中只有一名外援泰特,东莞队另外一名外援亚历山大在首轮与福建队的比赛中受了伤。据悉,东莞队已经决定更换亚历山大,而新外援虽已经抵达东莞,但是并不能在本场比赛中上场。

  但是比赛开始后不久,场上的形势就倒向了东莞队。山东队依靠外援“53分先生”艾米特的抢眼表现取得7比4的开局之后,随即陷入了得分荒。东莞队则依靠单外援泰特以及张凯和邱彪等国内球员的出色发挥,打出一波11比0的小高潮,反超了比分。

  随后,山东队外援艾米特和东莞队外援泰特展开三分对攻,艾米特命中一个三分球,泰特立刻回敬一个三分球。第一节比赛结束前,斯威夫特再次亮出自己“飞鹰”的手势,在抢到前场篮板之后,斯威夫特暴扣得手,25比32,山东队落后7分进入第二节比赛。

  前两轮比赛中,艾米特都攻下53分,因此得到“53分先生”的美名,本场比赛艾米特得分势头依旧不减,三分球8投7中,得到全场最高的45分。山东队另外一名外援斯威夫特也抢下25分和13个篮板。但是东莞队多点开花,国内球员张凯、邱彪、宋康明和孟铎四人得分都上双,加上外援泰特全场贡献的14分,东莞队一共有5人得分上双。其中张凯和宋康明还得到两双,张凯贡献全队最高的27分和18个篮板,而宋康明则得到15分和17个篮板。可以说,两队国内球员的发挥决定了本场比赛胜利的归属。

  尽管第四节末段,山东队斯威夫特和艾米特两人爆发,但是由于之前分差拉大到20多分,最终山东队只能在主场吞下本赛季首场失利的苦果。尽管山东队两连胜的手下败将山西队和青岛队都击败过东莞队,而最终山东队只能为自己的轻敌埋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