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男篮孙杰左踝扭伤缺阵一周 鲁粤战前雪上加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9: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济南消息 对于山东男篮来说,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东队本来就实力悬殊,但雪上加霜的是,他们刚刚复出的核心球员孙杰在与东莞男篮的比赛中受伤,他不仅缺席鲁粤之战,后面两场客场之战能否出战也是未知数。

  孙杰之前禁赛也是因为上赛季季后赛对阵广东时发生纠纷所致,本场比赛本是他证明自己的机会,但是在上一场对阵东莞队比赛中替补上场后,孙杰明显因休战时间长竞技状态需要逐渐恢复,不过他还是以一个零度角的三分证明了他的价值。然而在第四节比赛还有4分06秒就要结束时,孙杰左腿受伤,当时被队友抬下场,山东输球又伤兵。当时孙杰是右腿单着地在队友搀扶下离开场地的,人们当时以为没有大碍。然而,28日下午的训练中,孙杰并没有出现在山东省体工大队篮球馆,所以他也没有机会聆听主教练巩晓彬近40分钟的总结和叮嘱。“当时我是在防守对手的进攻,没想到艾米特就在我身后,往后撤步的时候,左脚踩在艾米特脚上崴了。”孙杰很无奈。与东莞队的比赛中,孙杰上场近33分钟,命中一个3分,个人贡献5分并助攻2次。

  上个赛季最后阶段,孙杰曾长时间遭遇右脚踝的伤病,而这一次,他伤的是左脚踝,“他左脚踝扭伤,乐观的估计,他一周内可以恢复。”山东男篮队医韩文义表示。这就意味着,即将继续的鲁粤泉城之战,这位山东本土核心将缺阵比赛。

  对山东男篮来说,孙杰受伤是个遗憾,但是还必须备战与卫冕冠军的比赛,下午的训练中,主教练巩晓彬在最后时刻着重训练队员拼抢篮板球的技巧,吴轲、曹振华、李林和陶汉林四个大个儿在一组,着重训练在篮下拼抢篮板球的技术和积极性;而其他小个儿则是以半场的拼抢和篮板球冲抢为主。上一场比赛山东男篮在防守方面的问题尤其是篮板球拼抢不积极,让山东男篮吃了大亏,28日的训练,主要也是针对这一问题为主进行。(康王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