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请来传奇后卫担任顾问 前男篮灵魂调教锋卫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4:1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2月27日宁波报道 本赛季八一队的教练组增加了一名新成员,就是前国手吴忻水,他的职务是技术顾问,主要负责调教锋卫线上的球员。

  事实上,在联赛开始之前,主教练阿的江就忧心忡忡地表示,跟后卫线相比,锋线才是最令人担心的地方。李楠退役,王磊受伤铁定缺席这个赛季,人员上已经捉襟见肘,只能排出李可和德勒黑这样的锋线搭档,而他们俩的身高都在2米07以上。吴忻水的到来让球队受益良多。

  “我就是来帮帮忙,”头发已经花白的吴忻水说得很客气,“张斌不是去二队了嘛,八一队的教练力量有些捉襟见肘,所以把我请了过来,一起管理管理球队,做做思想教育工作什么的。”

  吴忻水跟队有些日子了,训练的时候,他常常给锋卫球员提意见、开小灶,谈起对几个年轻队员的看法,他说:“八一队的后卫都还年轻,比赛经验不够丰富,临阵应变能力不强,这些问题都需要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逐步解决。”对这位教练组新成员,队员们也是交口称赞:“吴导那是中国篮球的传奇人物,他的经验和技巧对我们帮助很大。”

  吴忻水曾是八一男篮的队长和灵魂人物,也曾是中国男篮的核心后卫,曾担任八一青年男、女篮教练,也曾担任八一男篮主教练。2006年,吴忻水退休,但仍然关注着八一队。这次回到家乡宁波,吴忻水的表现值得期待。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忻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