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科缺阵八一众志成城 球迷谏言更多使用年轻队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10:25  宁波日报

  本报讯(记者姬联锋)在内线球员许钟豪、莫科均因伤缺阵的情况下,昨晚回到主场的八一男篮没有让宁波球迷失望,以102:97击败北京队,取得两连胜。

  在王治郅的率领下,八一队内外线都打出了高水平,第三节比赛结束时已领先对手17分,不过北京队换上双外援后迅速反超比分。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10秒时,八一队以92:93落后,关键时刻又是王治郅,他一个突破上篮再次反超比分,而李可随后的三分球更是让现场球迷欢欣鼓舞,北京队不得不叫了暂停。最后王中光的突破上篮和王治郅的罚球确保了八一队的胜利。

  全场比赛王治郅拿下了37分14个篮板,王中光有20分进账,李可和德勒黑分别拿下了16分和14分,就连顶替莫科出场的胡克都拿下了9分。

  虽然赢了,但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并不是太满意。“比赛过程很艰苦,八一队领先后起伏比较大,失分非常快。”

  阿的江认为年轻队员的得分能力不断增强,特别是赢下来的两场比赛,比分都过了100。“无论结果怎么样,我们会给他们足够的时间,让他们积累经验,锻炼出年轻队员会是我们这个赛季最大的收获。”阿的江说。

  不用健康换成绩

  莫科受伤之后,八一富邦俱乐部总经理徐积为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无论是年轻队员还是老队员,有了伤病一定得让他们及时治疗恢复,八一队现在不为一时的成绩拼命,要考虑长远发展,不能以牺牲队员健康换成绩。

  对于徐积为的这一说法,主教练阿的江认为“很有道理。”他在昨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不会拿队员的伤病冒险,要考虑队员运动生涯的长久发展。

  内线年轻队员许钟豪已经因为腰伤缺阵了两场,对此阿的江表示,许钟豪现在已经能够慢跑了,不过对抗还是有一定风险。“我们决定让他调整,确保他完全康复后再上场。”阿的江说。(记者 姬联锋) 

  球迷侃球

  建议更多使用年轻队员

  球迷:陈国晖(某快递公司职工)

  昨晚的比赛是新赛季八一队第一次在主场获胜。对此,已关注八一男篮9年的兰魂球迷协会现场指挥陈国晖在赛后表示:“八一队发挥得不错,但还不够完美。在领先17分的情况下八一队险些被对方逆转,让人看得有点心惊肉跳。”这大概也是昨晚看球的八一队球迷的共同看法。

  说到昨晚八一队队员的表现,陈国晖分析起来头头是道,他特别提到了王中光和德勒黑两个人:“王中光今天拿下20分,表现十分抢眼。德勒黑在第三节的一度爆发也为八一队的领先作出了贡献。当然,拿下37分的王治郅依然是球队绝对的核心。”此外,陈国晖还提到了李可:“他虽然得分不多,但他在防守上做的贡献也不能忽视。”

  最后,老陈寄语八一队:“CBA的外援越来越强了,比赛也越来越难打,建议教练更多地使用年轻队员,让他们放手去拼,在比赛中积累更多经验。”(林 海 俞学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