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劲体育:总结姚效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09:26  足球-劲体育

  关注度本赛季的CBA联赛揭幕战安排为上海主场迎战浙江广厦,这毫无疑问与姚明的入主有关:上赛季上海队名列倒数第二,本来是根本不可能成为揭幕战的主角的。除此之外,国内几大门户网站还为上海队的报道开辟了专区,而这以往是只有广东、八一等传统强队才能得到的待遇。

  票房目前为止,上海队的四轮比赛,一主三客全部爆满。第二轮上海客场对浙江稠州金牛,仅仅是有传言姚明要来,球票就已销售一空;在第三轮对北京之前,体育馆购票的人群更是排起了长队。而在以前,上海队的主场上海体育馆往往是CBA最为冷清的球馆之一:有时甚至客队的球迷来的比主队还要多。

  新援过去几个赛季,上海队成绩不佳与缺少资金、外援不力有一定关系;而在本赛季,姚明为球队带来了三名虎将塞勒、卢卡斯和阿巴斯,其中卢卡斯更是他的火箭前队友。四轮比赛下来,三名外援都已成为球队可靠的支柱。

  战绩上赛季,上海队开局后遭遇14连败;但在本赛季开始之后,他们在前四轮取得了50%的胜率,而且前两轮的失利也在毫厘之间:第一轮是经历了加时,第二轮则是在最后一节被逆转。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