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勒得分直线下滑恐被裁 球迷:歇了半场还走着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07:35  三晋都市报
山西新闻网 三晋都市报 

  

泰勒得分直线下滑恐被裁球迷:歇了半场还走着打

  12月27日晚,在2009—2010赛季CBA联赛第四轮比赛中,山西中宇队主场以84∶88负于浙江广厦队。

  “歇了半场,还走着打。”这是赛后一位球迷对泰勒的评价。

  一个远投、一个后仰和两次罚球,总共7分。这是泰勒的得分数据。

  本场比赛失利之后,泰勒成了吴庆龙的心病。四轮下来,有着火箭名头的泰勒,遭到了一些山西球迷的质疑。泰勒得分一场少过一场,25、23、14,本场更是只有7分。

  赛后,吴庆龙对泰勒的表现作出评价,“泰勒身体强壮,但现在体能问题很严重。遇到身材高大外援,比较吃亏。”本场比赛,泰勒面对2.20米的拉莫斯,一点脾气都没有。还有从一开场就在场上的怀特,下半场双外援对抗,互相成为彼此的试金石。怀特由于久混CBA,是一个被遗忘和低估的外援,上赛季场均36分4.7次助攻,是CBA的得分王,上赛季曾在对东莞的比赛单场拿下62分。2.20米的拉莫斯,名气虽然不大,但却是实用性很强的外援,他在前三轮场均得到19分。而最终的结果是,广厦队怀特29分7次助攻,拉莫斯14分13个篮板。而山西队双外援与之相较,虽然总成绩相差不多,但史密斯独得34分5次助攻,全场最高,而泰勒贡献寥寥。

  与首个主场相同,泰勒只是在上场之初,有所表现,上来就投中1个三分。但随后面对怀特和拉莫斯的防守,泰勒逐渐没了身影。几次在篮下硬吃拉莫斯,都遭到堵截。后来,泰勒越来越游移到外线,靠着后仰投篮,在拉莫斯头上找回一个。泰勒基本上是在靠着经验在比赛,强打不行,策应传球还见功底。魏明亮的连续两次远投中的,都来自泰勒的传球。

  但山西队仅仅有泰勒的策应是显然不够的。按照吴庆龙的布置,“泰勒要到篮下顶”,但泰勒并未按安排行事。本场比赛,泰勒只有6个篮板;前三轮,篮板场均只有7个,最多一场次是对战东莞的13个篮板。反观怀特威风八面,全场只休息5分钟。第三节,怀特先是后场封盖史密斯。接着前场打泰勒2+1成功,54∶52,帮本队重新领先,也在与山西队双外援的对话中尽得风流。

  在场面胶着的时候,广厦队能靠着两个外援的配合,打开局面。虽然招数也极其简单,怀特抛传拉莫斯,后者在篮下利用高度屡屡奏效。但吴庆龙设想的,史密斯与泰勒之间的有效进攻手段,还是迟迟没有找到。

  还能找得到吗?也许没有太多的时间等待。在本场比赛过后,泰勒是否继续留队,已经被山西队考虑。“如果泰勒能得到15分左右,这场比赛就好打了。”山西队主帅吴庆龙叹息。

  本报记者 李清伟/文 戴晓杰/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