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治郅狂砍37分+夺命罚篮! 八一15年主场全胜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21:21  新浪体育
王治郅狂砍37分+夺命罚篮!八一15年主场全胜北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7日,在CBA联赛第4轮比赛中,八一双鹿电池主场以102:97战胜北京队,铁军续写了15年主场不败北京的纪录,王治郅全场比赛砍下37分14个篮板并在最后时刻两罚全中保证了本队最终获胜。

  全场比赛,八一双鹿王治郅得到全场最高分37分14个篮板、王中光20分5次助攻、李可16分6个篮板,德勒黑14分;北京队方面波兹曼23分11个篮板、詹姆斯19分14个篮板,张云松陈磊各得14分。

  一股寒流来袭,虽然宁波气温骤降,还时不时飘起雪花,但球场内热火朝天。首节比赛开始,北京派上大个孙明明坐镇内线,但八一双鹿方面并没有给他施展个人能力的机会,德勒黑中投命中,王中光外线落袋,内外开花,八一双鹿开局就已12:4暂领先对手。北京新赛季新教练强调跑轰,本场比赛他们也试图通过快速轮转换位、突破分球缩小两队比分差距。一拨12:4,首节比赛还剩下1分18秒,两队比分改写为21:20,八一双鹿在开局建立的优势荡然无存。李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连得6分,最后一球压哨命中,首节结束场上比分27:20,八一双鹿暂时领先。

  第二节开始,北京换上八一双鹿旧将李克,与张博对位。场上局面出现混乱,三分钟时间,频繁空跑,各队仅得2分。王治郅、王中光上场后,比赛节奏重新回到八一双鹿掌控之中。本赛季主教练阿的江一再强调年轻队员防守能力,通过防守,获得更多的进攻机会。第二节过半,八一双鹿以44:34,领先对手10分。然而八一双鹿被对手反超总比得分容易,两分钟时间,就被对手将分差缩小至4分。中场结束50:45,八一双鹿领先。

  第三节孙明明再次回到赛场。王治郅灵活的步伐,令孙明明头疼不已,阻挡不了大郅的进攻,还造成自己犯规,随即被北京主教练替换下场。全华班应战的八一双鹿一刻都不能放松,老将王治郅也尽职尽责。当第三节比赛还剩下6分钟,李可前场抢断,长传后场王中光,北京队陈磊快速回防,王中光顺势一摸,将球传给王治郅,大郅毫不犹豫快攻篮下双手暴扣入筐。铁军越战越勇 ,一鼓作气将比分改写为78:63,小将德勒黑暴扣表演也为现场升温添柴一把,赛场气氛越来越热烈。第三节比赛结束,83:66,八一双鹿领先对手17分。

  最后一节北京金隅双外援上场,当仁不让拔得头筹。王治郅远投三分还以颜色。双方你来我往,北京的三分球开始发威,解立彬、张云松零度角两记三分,比分改写为88:78,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赶紧请求暂停。在全场比赛还剩下4分钟时,八一双鹿紧握3分领先优势。比赛还剩下13分12秒 ,波兹曼3分命中,北京反超八一,领先1分。王治郅内线稳扎稳打,关键时刻两罚全中。最终,在紧张的气氛中,八一双鹿以102:97战胜北京队。

  八一双鹿首发阵容:王中光、李可、胡克、王治郅、德勒黑

  北京队首发阵容:波兹曼、解立彬、陈磊、孙明明、张云松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甘草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八一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