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曝姚明在卢湾新房“造人” 叶莉等待姚老板的命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12:13  济南时报

  昨晚的CBA圣诞大战,姚明出现在了北京首钢体育馆。这里和休斯敦实在太不一样,此时此刻,火箭队的球员们正忙着给自己的孩子准备礼物,火鸡晚餐、长筒袜或是一双崭新的耐克球鞋……而姚老板却紧张地坐在客场的球馆里盯着自己的球队,温暖或者寒冷,只有姚老板自己才知道。而回国刚刚一周的姚明,昨日在接受NBA官网的采访时更首次披露自己当时决意接受脚部手术的真正内因:为了能和自己的孩子一起打球!看来姚老板对“天伦之乐”已十分期待,姚明和叶莉夫妇的“宝贝计划”已正式开始了!

  姚明:手术只为要孩子

  自从姚明当上CBA上海队老板之后,一直尽心为上海队忙东忙西,但他的伤势恢复情况也一直备受美国媒体关注。NBA官网昨日对姚明近况做了一个报道,报道中姚明“坦白”了当初下决心做手术主要是为了未来的孩子,姚明希望“未来能够像一个正常人一样生活”。

  “我也曾问过医生,未来的某一天,如果我没有做这个手术,一旦我有了孩子,是否能重返球场,和他一起打球,”姚明在接受采访时十分诚恳,“他们告诉我:不能。我想有一份正常的生活。我想和自己的孩子一起做一些事。所以不管怎么样,我都要接受这个手术。为什么不呢?我还想重新站起来参加比赛。”自从手术成功,姚明已经休养了近5个月,但距离康复和复出还远。“现在我又回到了起点,我总是告诉自己,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一定急不得,”姚明开朗的面对着漫长的养伤期,他说,“你要寻找一种方式,让自己尽量只看眼前。然后一觉醒过来,投入第二天的工作。”

  已经熬过了漫长的5个月,但姚明依旧还在拄拐阶段。这对他的“宝贝计划”来说不是个好消息。“这一次,他们做的是重组脚部结构的手术,所以术后肯定会更疼一些,”姚明解释着恢复缓慢的原因。很显然,这次的伤是姚明职业生涯中最严重的一次,动了大手术的他只能等待,等待复出,等待和叶莉早就说好的“要生很多孩子”。

  “造人”地点选在卢湾新房

  姚明夫妇的“宝贝计划”其实早就在媒体口中成为传说。从去年奥运之后的休整期到今年夏天,他们两人何时孕育爱情结晶的猜测就没停止过。5月25日,姚明携妻子叶莉低调回国,然后就“猫”起来,据说央视的采访要求都被拒绝。随后几天,就连上海记者都找不到他,“悠长假期太适合造人”的传说就在媒体中传开来,“这个夏天的任务就是休息、再休息,我要好好休息,为下赛季积攒能量。”姚明若隐若现的表态让人浮想联翩。在后来几天时间里,记者拍到姚明夫妇出现在上海卢湾区的新房子里,据说姚爸姚妈也一同回国,却没有同小夫妇俩一起住,仍然住在从前“冠军楼”的老房子。家,很显然成为姚明极力营造的环境。卢湾区对姚明来说就意味着童年的情感,有媒体甚至说姚明就会选择在那里造人。果不其然,据姚明的朋友透露,这对夫妇已把“造人计划”提上了日程。但为了得到一个健康的宝宝,“造人计划”的准备过程还挺漫长。“据说叶莉已经开始‘积极调养身体’,曾经的运动员生涯让这个大个子姑娘几乎满身伤病……”某专业媒体的描述十分传神。而在更广泛的层面,网友们对姚明叶莉生孩子的期待更胜一筹,“姚明叶莉,赶快造人吧”、“姚明,你可以做父亲了!”、“姚明夜里(叶莉的谐音)要加油啊!”,祝福越真诚,等待就越焦急。而更有意思的是,姚明由于脚伤缺席了8月6日至16日在天津的篮球亚锦赛,媒体认为姚明有充分理由在沪制造“小姚明”。请注意:姚明正式提到“造人计划”还是在2007年大婚镜头前的许愿,“我要专心准备奥运比赛,我两年后再考虑‘造人’,我希望儿女都能有,我希望能成为奥运最后点火的火炬手。”当时所谓的“两年后”正是2009年,现在来看,离年底的时间实在是不多了。

  叶莉等待姚老板的命令

  很显然,在要孩子这个问题上,决定权在姚明。今年六一儿童节,已经回国的姚明带着叶莉去了一趟北京史家胡同小学,和那里的孩子们一起庆祝儿童节。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别看这群孩子年龄不大,但他们问出来的问题可是有着“专业水准”,难度绝对一流:“姚明叔叔,希望以后你的孩子也能来我们史家胡同小学上学,好吗?”主持人刘仪伟坏笑着把话筒先递给了叶莉:“这个问题得问叶莉阿姨才行呀。”叶莉羞红了脸,不好意思地回答道:“这得问姚明叔叔去。”姚明也是被孩子们的淘气给逗乐了,他一边笑一边接过话茬说:“这是我们的共同责任。”一时间,两人的这段对话被媒体认定为“造人计划”的崭新阶段。而昨天姚明在对NBA官网记者的表态中,和孩子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无疑是重中之重。其实,从姚明和叶莉结婚以来,叶莉“被怀孕”的消息就屡次见诸报端,姚明陪叶莉去一趟医院就被认为是“有喜”了。而叶莉在今年7月为了照顾姚明特别从语言学校申请退学更是被媒体热炒,球迷们觉得姚明的受伤恰恰是腾出了时间解决一直没有解决的问题——— 要个孩子,所以包括美国当地媒体都在八卦,姚明叶莉孩子大猜想:如果是两个男孩,就是加索尔兄弟,如果是一个男孩,那就是小版姚明,如果是一男一女,就是萨芬兄妹,如果是两个女孩,就是大小威廉姆斯,如果生一堆孩子,就是兄弟连……

  (捷报联盟记者谢礼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