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同门”事件害人不浅 江苏领导:末节崩盘因体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11:35  扬子晚报

  唐正东“醒”得太晚了。  如果说上一场客场打北京,南钢队是因为轻敌怠工导致输球的话,昨晚客场与天津一战,队员们至少态度是端正的,也表现出了一定的求胜欲望,可结果依然是输球。这只能说,队员现如今的状态和能力不足以让他们在客场赢球,即便是碰到京津这样不是很强的球队。昨晚,南钢在天津客场先赢后输,102:117不敌天津,遭遇客场两连败。

  队员拼了  结果却依然是输球

  客观地说,昨晚南钢队开场后的精神状态不错,很明显,客场输给北京后,队员们身上背负了太多的压力,这种压力让他们必须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中表现出战斗力。

  据记者了解,球队来到天津后,江苏体育局领导和南钢教练组组织大家开了一次会,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如何激发队员的求胜欲望,让队员拼出来。一位助理教练告诉记者:“现在队员的状态普遍不好,这是不容回避的残酷现实。我们教练组现在的主要工作是如何让队员们在比赛中发挥现有的最佳状态,然后通过比赛,通过训练赶紧把队员的最佳状态调出来。”

  实际上,这场球南钢教练组已经有输球的思想准备,赛前,南钢俱乐部副总王继华就表示:“我感觉天津的实力比北京要强,北京我们输了,所以打天津肯定也不轻松。”

  残酷的现实也正如教练组预测的那样,天津队在三个外援的带领下,在下半场打出了水银泻地般的进攻,完成从落后12分到赢15分的逆转,而南钢队再次被证明在防守上的“低能”,特别是第四节,南钢队员对于天津队的双外援的进攻完全没有办法,最终让天津队外援拉米扎纳打出45分11篮板7助攻6盖帽的超级数据。“最后有点跑不动了,天津两个外援后来也太疯了。”一位主力队员在赛后的球员休息室里头顶着毛巾喃喃自语。

  其实,南钢昨晚不是没有胜机,第二节,他们一度打出13:0的小高潮,而胡雪峰和唐正东虽没有完全找回状态,但毕竟也做出了27分的贡献。在场上,记者能感受到队员们想赢球的迫切心情,小胡投进三分球后少有地举手庆祝,而大唐在投失球后惋惜地捶胸顿足。“我们的队员确实拼了,最后一节崩盘与队员的体能状况有关系。我现在很担心啊,不知道队员们的状态还要多久才能调回来。”一位体育局分管领导说。队员拼了,实力也占优,最后赢不了球,只能说前段时间的“合同门”事件害人不浅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