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照升复出也疯狂 孙军:失误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6日11:17  东莞时报

  ○ 本报记者 鲁君

  “今天防得不好,我自己不满意。”在因伤休战了5个多月后,37岁的陈照升昨晚在与青岛的比赛中复出,在18分钟内,他两分球3中2,三分球4中3,全场拿下15分、1个篮板和1次助攻。赛后,这位“CBA活化石”却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

  实际上,因为大外援约翰逊的意外受伤,上一场陈照升就回到了12人的名单中,只不过没有得到上场时间。昨晚,比赛的第二节,陈照升穿着联赛赞助商安踏公司为他特制的红色战靴上场了。在这双红色战靴上刻有14的字样,本以为这个14是特指他征战CBA14个赛季,但陈照升却连连否认:“这是我的号码,在第一个球队就是穿14号,现在东莞是我最后一个效力的球队,我就穿回了14号。”

  昨晚,陈照升手感火热,不断疯狂飙分。7次出手,命中5球,其中有2个三分球,15分的得分位列全队第三,仅次于张凯、邱彪。“球输了,这些数据都没用。教练让我上去防守,我感觉自己没有做好。”输球的老陈有些自责,“今天轮着防对方的大白(弗朗茨)和小黑(威廉姆斯),已经尽力了,效果嘛还行,但还是不太满意。”

  “这时候不能泄气,我会鼓励他们,这个我擅长,我可是名军人。”遭遇三连败,新世纪士气难免受影响,老陈表示会发挥老队员作用,鼓励队友一起前进。

  赛后声音

  孙军:失误问题没解决

  本报讯 (记者 鲁君) 本场比赛,青岛外援威廉姆斯拿到了11次抢断,对应的,新世纪方面在他身上就拿到了11次失误。而全场高达24次失误,也是新世纪三场比赛以来的新高,主帅孙军在赛后也直言:“还是老问题,失误解决得不好。”

  “应该说前两节还比较满意,后面在比分落后时,球员有些放松,精神提不上来。”孙军在赛后点评时表示,“我感觉可能跟天气有关,因为我们一直在南方训练,来到北方,感觉身体比较冷,大家在场上不兴奋。”

  “失误有24次,解决得不好。不过球员还是尽全力拼了。”面对每家都有双外援,而自己只有一名外援可以使用的状况,孙军颇有些无奈,“我们只有一个外援,而这个外援今天发挥得又不好,这是需要我们总结的。”

  不过除了自身的进攻没发挥出来,对青岛的防守没做好也是输球的重要因素,尤其是在外线,全场让青岛三分球30投16中,命中率高达53.3%。“防守外线的问题,主要是内线漏得比较多,没有高度,必须协防。”对此,孙军解释道,“其实我们赛前准备会也要求了这些,但球员在比赛中做得不到位,还是缩回来协防,让外线防守比较吃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