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场首战克江苏金隅外教满脸笑 第二次跑轰跑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01:04  北京晨报

  全队手热 除了孙明明

  回家的感觉就是不一样。也许是被首钢篮球中心山呼海啸的助威声震慑,江苏队开场显得束手束脚,第一分钟即出现两次前场传球失误,而北京队则一改上轮的慢热,开局即打出一轮7比1的攻击波。

  “我们将重点改善防守质量。”经历了一场败仗,北京教头蒙克利夫曾在赛前这样表示。赛场中,他也确实为防守拼命操心。每次队员们进攻得手,当观众们还在振臂高呼时,蒙帅却毫不兴奋,反而在场边激动地唤着全队“快撤防”。第二节还剩7分22秒时,北京队在领先11分的情况下换上了孙明明。结果他出场不到3分钟各项数据为0,北京队被追上了5分,他也闪电般地结束了CBA首秀。

  外援比拼 金隅队完胜

  相对于首轮内线的乏力,本场以尚平和梅兹为主的内线强势了许多,第二节还剩9分钟时,江苏队中锋杰米尔篮下准备投篮,被尚平大掌一拍,重重打在对方后脑上,这也引得双方队员差点动手。正是这种强硬成功抑制了杰米尔,上轮比赛得分过20的他,本场比赛竟未上双。

  除了防守,蒙克利夫一直强调的跑轰战术也初见成色。上半场比赛,北京队利用对方防守立足未稳打出的快速反击超过10次,半场64分中,反击直接得分有23分,一举确立领先优势。波兹曼是北京队快速反击的代表人物,他砍下全场最高的31分里,12分来自快速反击上篮。而解立彬的18分里,反击得分也有11分。

  跑轰成真 蒙帅很幸福

  “北京队打得非常好,上半场我们防守不足,让他们连续快速得分。”赛后,江苏主教练杰森也赞叹北京队的发挥。本场比赛,江苏队两员主将胡雪峰和唐正东上半场1分未得,下半场皆未出场,杰森对此解释说“二人有伤”。但据知情人在赛后透露,二人并未有明显受伤迹象。

  赛后蒙克利夫满脸笑容,“我们打出了平时训练应有的速度,防守也很积极。整体来说达到了赛前的要求,我很高兴。”孙明明本场曾有短暂亮相。至于他下一场是否还会上场,蒙克利夫回答依旧含糊,“说不定他根本得不到出场机会,这都是由我临场决定的。”

  下一轮,北京金隅将在主场迎战上海大鲨鱼队。

  晨报记者 刘奕诗

  姚明没现身 刘炜掉链子

  晨报讯(记者 李莹)姚明未能前去客场义乌督战,结果上海队昨晚以96比98不敌浙江,吞下两连败。刘炜在最后4秒罚球不进,痛失扳平的机会。

  比赛中,队长刘炜的表现成为上海队能否取胜的关键。第一节,他首发后不久便因表现不佳被换下。第四节中,他的几次关键失误让对手将比分反超。而他在比赛最后时刻的罚球不进则直接导致上海两分惜败。

  上海队中表现最抢眼的选手依然为姚明亲手挑选的外援卢卡斯,全场他拿下25分、4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浙江队方面,外援马库斯得到29分、4次助攻,布朗拿下26分、15个篮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