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年积臣15号球衣正式退役 这一刻将载入CBA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9:36  新浪体育
十年积臣15号球衣正式退役这一刻将载入CBA史册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东莞消息,广东队在主场为十年老臣积臣举行了15号球衣的退役仪式。对于一位外援而言这是至高无上的荣誉,这一刻也将载入CBA15年的史册。

  “3!2!1!”随着全场球迷的齐声呐喊,积臣和广东俱乐部的领导一起拉下了挡住积臣15号球衣前的那块幕布。这一刻,积臣的15号球衣出现在了广东队主场球馆的上空,印有这个外援名字的球衣挂在场馆中央显得格外耀眼。

  这是广东队特意为积臣举办的球衣退役仪式。本赛季,积臣已经不会再为广东队效力了,但他却给广东球迷留下了无数美好的回忆。对于积臣来说,这是个至高无上的荣誉,因为从来没有一个外援在CBA的赛场上能够在一支球队中获得这样的殊荣,当然,以积臣为广东队做出的贡献,他理应得到这一切。

  仪式开始后,积臣穿着印有他头像和名字的T恤衫走到赛场中央,他站在空旷的赛场上就像一座永远不倒的铁塔。为了感谢积臣这些年为广东队做出的贡献,俱乐部也为积臣送上的一个礼物,是一座具有传统意义的金牛。

  当主持人希望积臣发表一些感想时,他只是非常简单地说:“谢谢!感谢大家一直对我的支持。”此时的积臣已经有些哽咽,他的双眼闪烁着泪水,但他还是强忍着自己内心的激动露出了笑容。

  积臣是CBA历史上第一个得到球衣退役殊荣的外援,也是唯一一个一直在一支球队效力的外援,他的忠诚足以感动任何人。整整十年,积臣在广东队留下了无数的汗水。 十年不是一段短暂的时光,更何况这是一个篮球运动员最宝贵的十年。

  在外援的市场上,从来都是“铁打营盘,流水的兵”,但这十年里,他一直为一支俱乐部效力。十年当中,他见证了这个俱乐部从弱到强,从草根走向中国篮坛霸主的过程。这十年里,他和队友们一起努力,五次捧起了象征中国篮球最高荣誉的至尊鼎。

  十年来,积臣就像一头勤奋的老牛一样,兢兢业业地在球队里贡献着他的力量。论名气,在这支队伍里有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杜锋和陈江华这些早已成名的国家队明星,但积臣却始终勤勤恳恳地为广东队的夺冠做出自己的努力。他在球队中的季后赛得分排在第一位,季后赛出战场次排在第一位,他的季后赛场均18.5分也排在全队第一位。从数据上不难看出,积臣为广东队的这五次夺冠贡献了多少努力。

  在仪式进行之前,朱芳雨也代表全队为积臣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他说:“无论积臣回到美国,还是去了其他什么地方,祝愿他和妻子、儿女健康、幸福。他在这里的时候,我们和他就像一家人。现在他离开了,我们依然会把他当作一家人。”朱芳雨的话也代表了所有广东队友的心声,在积臣离开的这一刻,他们送上的更多是对他的祝福。

  (乳娃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积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