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保生:“三新”男篮遇尴尬首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20:50  北京晚报

  新主帅、新打法、新队友,这是媒体给金隅男篮归纳的“三新”。正因为这“三新”,所以我对金隅男篮首战有输球的心理准备,但对他们前三节的心态和打法却估计不足。正如蒙克利夫赛后所言:打得太急了,第四节在把22分的分差缩小至5分时,他们因心急了丢失了追平、甚至反超的战机。

  好几个赛季首战没打客场了,而且对手是负多胜少的长春,所以金隅队太想客场拿下首战,正是这种急于求胜,导致了情绪急躁而乱了节奏。前三节金隅队几乎没体现出“三新”,更没见到所谓的“跑轰”打法。不合理的进攻怎么会有篮板球?又怎会有像样的防守?金隅队全场3分球40投才13中,命中率32.5%,小云、小解、陈磊、门维4人总计31投仅7中,命中率低至22.5%,这不是浪投是什么?手凉就要想方设法去调整,打打挡拆传切和突分,用其他得分方式来刺激自己,毕竟远投不是“跑轰”的唯一得分方式。

  金隅队昨晚只打了7分半钟好球,7分半钟打出22比3的反攻高潮。这22分才有点“跑轰”味道。除了这7分半钟值得肯定外,金隅队全场发动快攻13次,成功8次,这组数据是多年从未有过的,说明贯彻蒙帅的快速理念小有成效。“三新”的金隅男篮需要在比赛中磨合,在输球中进步。前提是他们必须用心,耐心,而且要想着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而不是只惦记自己的数据。

  孙保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北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