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核心迈不过罚球线 王治郅:我都怀疑自己眼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4:05  宁波晚报

  本报讯 昨晚,CBA2009—2010赛季八一双鹿电池男篮首轮比赛在主场雅戈尔体育馆进行,对手是卫冕冠军广东东莞银行队。比赛结果又一次证明八一双鹿真的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自始至终没有取得过比分领先,最终87:108不敌广东队。综观整场比赛数据统计,八一双鹿不管是在两分球、三分球和罚球的命中率,还是抢得的篮板数以及助攻等方面,没有一项指标是领先对手的。

  而这样的比赛中,八一双鹿可以说是派出了最强的阵容,上场时间最长的5名队员中有王治郅、莫科、陈可和李可4员老将,反观广东队则是大将朱芳雨缺阵,杜锋和陈江华也分别只打了10多分钟比赛,但是在王仕鹏的带领下,他们依然牢牢掌握了场上局势。首节比赛在广东队没有使用外援、只是王仕鹏领着四位小将的情况下,八一队也难以抵挡对手的冲击。

  八一双鹿本场比赛中12名报名队员全部获得出场时间,阿的江尝试了各种组合,但是效果并不理想。年轻人中只有德勒黑得分上双,大名单中的“新人”肖克来提也在末节上场,可不到3分钟就受伤流血被替换下场。(记者 戴斌 邬京涛)

  罚球居然成了一道坎

  昨天的比赛让人感到最意外的是,一向以稳健著称的八一双鹿队罚篮的命中率却低得离奇。首节结束,16投7中,命中率仅为43.7%,下半场有所好转,但全场比赛结束,37次罚球还是只命中了可怜的19球,而“男主角”大郅更是离谱,8次罚球只命中3球。

  “我现在都怀疑自己的眼睛了,站在罚球线上明明看得准准的,但一出手就歪了……”在谈到罚球命中率时,走向赛场的大郅一脸无奈,直言自己状态差强人意,“可能王仕鹏的冲击太猛了,一节拿了18分,我的注意力被他分散了,看着比赛逐渐拉大分差,心里很是着急,可能影响了我的出手。对我这样一名老运动员来说,出现动作变形很不应该,但比赛就是比赛,谁的心理都会不时受影响。”

  其实这场比赛,执法主裁判看到广东队首节就把分差拉到17分,在吹罚上对广东队更严格,上半场就吹了广东队员近20次犯规,而“不争气”的是八一双鹿罚球命中率始终糟糕。“没想到罚球成了我们致命的弱点了。其实罚球不进很打击自信心的,因为作为一名职业球员,罚球是基本功,罚球不进往往是心理出问题了,可能对比赛变得胆怯,没信心了。”大郅表示。

  (记者 邬京涛 戴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