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粤大战结果并不意外 八一已经很难复制当年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3:0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杜若宁波报道

  “接八一队每年都会碰到困难,但今年似乎更严重一些。”宁波主场的新闻发布会室里,阿的江说这话时,脸上保持着一贯的绅士微笑,但语气中却怎么听都有一种苦涩的味道。八一队以87比108、21分的大比分输给宿敌广东队,一贯剑拔弩张的“军粤大战”却在新赛季的首轮比赛中遭遇了这样尴尬的结尾。

  和以往不同,胜利的天平从一开始就没有向八一队倾斜,比赛早早地进入了垃圾时间。这和之前两队的对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就在几个月前的全运会上,两队还拼得火星四溅。

  毫无悬念的比赛甚至让现场有记者发出抱怨:“早知道比赛打成这样,来这还有什么意义啊?”差不多有半百记者,刚刚在上海报道完揭幕战,就不顾熬夜之苦赶往宁波,为的就是这场军粤大战,而结果却让他们大失所望。

  其实比赛的结果并不只是让记者吃惊,连宁波的球迷们似乎也不能接受这一切,虽然他们自始至终都在为主队加油,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广东队从家门口带走一场胜利。第四节比赛进行到一半,现场就开始有球迷踩爆手中的拉拉棒泄愤,偶尔有几个铁杆球迷会朝着场上的球员们大喊:“没有关系,输了也不要紧,放轻松!”不过,从雅戈尔体育馆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就只有2/3的上座率便能够看出,现在的八一已经很难再复制当年的辉煌了。

  这一切都让阿的江无奈,尤其是在人员的使用上,球队面临着非常大的困难。“八一队必须经历不同场面,才能丰富他们的比赛经验和能力,无论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都很清楚我们面对的困难,但我们想一场场去展现我们的真实能力,”阿的江说,“八一队必须从过去的神坛走下来,摆正自己的位置,但这并不代表我们的球队可以放弃拼搏。”

  话虽如此,他心里也很清楚,球队的现状决定了,八一已经无法再背负外界对他们的期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