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彪悍泰勒孤掌难鸣 这个外援不会疯狂刷数据(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8:35  三晋都市报

山西新闻网 三晋都市报

 

 

 

  12月20日晚间举行的CBA首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山西汾酒以83∶88惜败山东黄金。

  相对于山东队双外援合砍67分的强悍,主场惜败的山西队在外援一项指标上,让人扼腕叹息。

  史密斯作壁上观,单外援出战的泰勒得到25分。而外援的表现,直接决定了本场比赛的最后结局。开场14∶0领先,泰勒首节惊艳,魏明亮5中三分,几乎成为球队获胜的一大功臣。山东队国内球员得分无人上双,而山西队有张学文、段江鹏、魏明亮3名国内球员上双。要论未取开门红的原因,史密斯不能上场,是一大主要原因。因此,惜败山东之后,这封信变得无比重要。

  彪悍泰勒孤掌难鸣

  泰勒的亮相相当惊艳。一开场,泰勒连得6分,为山西队确立领先优势,两个禁区里都是泰勒的身影,让球迷连连惊呼。与斯威夫特的对抗中,泰勒几乎把对方打爆,面对斯威夫特的封盖,泰勒左手低晃、右手上篮中的,尤为漂亮。山西队一波14∶0过后,没有丝毫机会的斯威夫特,被替换下场,直到下半场才再度出阵。第一节,泰勒独得13分,比山东全队得分还多。

  第三节,火箭德比的对抗,斯威夫特直到比赛后半段,才开始找回场子。第三节,斯威夫特对泰勒的防守,中投成功,为本队把比分追为57∶58。紧接着,山东队外线投篮不中,斯威夫特旱地拔葱,暴扣中的。59∶58,山东队第一次反超比分。这也是暴扣男本场的惟一一次扣篮。泰勒25分,斯威夫特14分,在火箭帮的直接对话中,无论作用还是数据,泰勒都取得了优势。第四节,魏明亮传至篮下,泰勒接球有扣篮机会,选择了换手上篮,球弹了几下,终于没有进网。这也是体能缺乏的明显表现。

  这并不是最好的泰勒。13分、2分、7分、3分,这是泰勒的各节得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还剩8秒终场,山西队83∶86落后。山西队暂停后,泰勒大三分线外,送出关键一投,可惜砸圈弹出,未能实现扳平奇迹。

  本场得到25分的泰勒不是CBA那种狂刷数据的疯狂外援,相对于对方艾米特疯狂的53分,显得有点不足。但这并不能说明他算不上一个超级外援。数据上的不足,原因主要有三:第一,是他的体能不足,身体状态并未恢复到百分百。本场比赛,他多次在外围持球,但球并不能及时转移,赛后主教练吴庆龙也对这点表示了疑虑。本场比赛,他有多次精彩步伐转换,但上篮总是差一点点。第二,他更习惯于自己大前锋的角色。他不是奥德杰,很少到篮下,去力争篮板;也不是威尔斯,时常上演孤胆英雄独闯虎穴。但是全场10个篮板11次被侵犯,仍然说明了他的篮下威力。第三,后卫线上对他的支持也不够,这与史密斯的缺阵有很大关系。

  本报记者 李清伟/文 戴晓杰/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