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狂胜八一打响赛季第一战 大郅孤军奋战难救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21:24  新浪体育
广东狂胜八一打响赛季第一战大郅孤军奋战难救主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宁波消息,八一双鹿电池主场迎来了新赛季CBA首场战役。最终朱芳雨缺阵的广东队以108-87战胜八一队,获得赛季开门红。

  全场比赛广东队王仕鹏砍下23分、周鹏19分、哈里森18分7个篮板、杜锋5分8个篮板。八一双鹿莫科得到全队最高23分、王治郅19分9个篮板,王中光12分。

  比赛一开始双方攻防转换速度非常快,广东队里应外合把握机会,一波10-3,开场给八一双鹿造成很大压力,主教练阿的江也坐不住了,走到场边提醒队员防守。就在广东队已经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时,张博的外线三分如同及时雨一般,让八一双鹿重提士气。然而好景不长,在八一双鹿换上王中光之后,广东队及时派上陈江华,利用其速度优势在内外线穿针引线,形成很好的配合,一拨25-5的高潮,彻底摧毁了八一双鹿首局追分的想法。首节结束,八一双鹿18-35大比分落后广东。

  首节派上全华班的广东队在第二节换上外援哈里森,八一双鹿有了莫科稳定的发挥逐渐缩小两队分差。但即使莫科和王中光有零星闪光,广东队依然控制着场上的局面。距离上半场结束还剩4分钟,八一双鹿请求暂停 ,重新布置进攻策略,再次上场后王治郅两次自突自投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8-49。在球迷的加油声中,终于盼来了八一双鹿表演时间。在首节被对手领先17分的情况下,第二节将两队分差缩小到10分。半场结束两队比分为44-54,八一双鹿落后。

  下半场开始,广东队三分先声夺人。此时,广东队犯规次数已经基本上达到八一双鹿的两倍,八一双鹿队员一次次走上罚球线,可手感生冷,让全队在罚球环节上始终不能脱贫,甚至命中率不到50% 。广东队将两队分差再次扩大到18分。八一双鹿重新调整,莫科被重新上场效果明显,篮下跳投两分落袋,紧接着一记三分,在八一双鹿看到希望的时候,几次失误,将到手的机会转手送给广东队。广东队当仁不让,一阵枪林弹雨,让八一双鹿再次走入落后20分的被动局面。64:85,第三节结束,广东队大领先。

  第四节开始不久,一些坐不住的球迷在看到八一双鹿无力回天的情况下提前离场。不过,主教练阿的江并未放弃本场比赛,王治郅、莫科仍然在场上死拼。比赛还剩下4分18秒,广东队换下双外援,全华班与莫科带领的年轻小将们缠斗。在比赛的最后时间,八一双鹿推出一名新人肖克来提,在李楠退役、王磊受伤之后,八一双鹿锋线告急,肖克来提本赛季成为八一锋线上的重点培养对象。最终,八一双鹿以87-108败北。

  八一双鹿首发阵容:王治郅、德勒黑、张博、陈可、许钟豪

  广东首发阵容:王仕鹏、刘晓宇、周鹏、王征、董瀚麟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甘草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