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幕战真正主角非姚明 上海队训练松散急坏卢卡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11:0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晓上海报道

  仅仅周三一天,上午开始出售的上海大鲨鱼主场揭幕战的门票,在傍晚已经售罄,这意味着周六晚上,能容纳七八千人的源深体育馆内将座无虚席,毫无疑问,这一切都是因为姚明将要现身上海队揭幕战的缘故。

  上海主场上一次爆满,是7年前出战CBA总决赛时,当时姚明还在队内。一位目睹了7年前上海夺冠历程的资深球迷昨天不禁感叹,姚明对于上海篮球的意义远比大鲨鱼更大。

  对于揭幕战,上海东方俱乐部曾经花了不少心思。为了能够迎来一个爆满的主场,俱乐部想了很多点子,比如,俱乐部推出了一项名为“百分赢球送披萨”的活动,这意味着到场的观众如果有幸目睹上海男篮得分过百,那么都将幸运地获得一块披萨。除此之外,按照俱乐部的构思,揭幕战前1000名进场的观众,都可以凭门票换得一件T恤。

  不过,话说回来,所有这些拉拢球迷的活动,都不如姚明这块金字招牌好用,周二,当姚明回国观战的消息被俱乐部证实后,许多论坛都开始组织周六到源深体育馆,到现场去看上海队2009-10赛季揭幕战的活动。上海篮球迷沉睡了7年的热情,几乎一夜间被彻底激发了出来。起到催化剂作用的说到底,还是姚明。

  这段时间,围绕揭幕战的问题几乎都是关于姚明将要现身的话题。姚明什么时候回国?姚明在上海待多久?姚明会不会开新闻发布会……搅得总经理陆浩也有些架不住了,“希望你们多问一些关于球队的问题,礼拜六的主角是上海大鲨鱼,不是姚明。”陆浩略带无奈地强调说。

  昨天下午在梅陇基地,上海大鲨鱼进行了揭幕战前最后一次大运动量训练,与之前的训练一样,依然吸引了许多媒体的到来。上海资深篮球记者严子健也感叹说,上海大鲨鱼夺冠的那年,球队的训练也没这么多人来看。看来姚明这块招牌的确吸引来不少媒体的注意力。

  球员的训练一度有些松散,急得队中的外援卢卡斯来了气,他冲着他的队友怒吼着:“你们到这里不是来休息的,每一分钟都得努力地训练,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虽然卢卡斯颇为兴奋,但周围的记者似乎也提不起什么精神,因为原本有消息说姚明可能会来看训练,不过最终姚明晚上晚7点30分才回到上海,一位记者无趣地说:“姚明不来,我们在这还有什么意思。”

  尽管因为姚明的原因,揭幕战的热度被炒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因此大鲨鱼能否赢球也非常引人注目,不过主帅邓华德似乎对揭幕战没有特别的看法,“如果揭幕战赢1场球能算5场的话,我也许会特别重视一下,但这场比赛对我的意义只是1胜或者1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