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新援:我们绝不做CBA的篮网队 最喜欢湖人科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1:33  西-安-日-报
陕西新援:我们绝不做CBA的篮网队最喜欢湖人科比

皮科特:我们不做CBA的篮网队!

  昨天的“锂源男篮新赛季誓师大会”上,身高1米93的美国外援皮科特在球队最新宣传歌曲《蓄力》的伴奏下用一段充满嘻哈风情的劲舞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与上赛季的两名“性格外援”本森和布兰顿相比,能胜任三个位置的皮科特显得格外平易近人,不过,当听说有人拿打破了NBA新赛季开赛连败纪录的新泽西篮网队与陕西锂源男篮相提并论时,皮科特瞪起了眼睛,他一边使劲摇着头,一边坚定地表示:“我们队绝对不做CBA的篮网队!”

  “晚到的一定是最好的!”

  记者:上赛季,你是在邦奇·威尔斯离开山西队后加盟该队的,在参加的19场CBA比赛中,你有着场均38.3分、7.9个篮板、3.7次助攻的优异表现,什么原因使你能迅速适应CBA的比赛节奏并融入新的集体当中?

  皮科特:我是一名适应能力很强的球员,球场上,我能胜任控球后卫、得分后卫和小前锋这三个不同的位置,是一名不错的锋卫“摇摆人”,另外,我也能很快适应新的环境,我在美国打过NBDL(NBA发展联盟),我也在意大利和保加利亚等国联赛打过球,每一次,我都能很快适应新环境并在球场上展现出自己的实力。

  记者:就在两周以前,你才刚刚与锂源俱乐部完成签约,成为了锂源男篮的一员,而新赛季CBA的战幕本周末就将拉开,你不觉得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和球队完成磨合很困难吗?

  皮科特:我知道我是球队新赛季最后敲定的一名球员,但晚到的一定是最好的(笑)!我刚才说了,我的适应能力很强,而这支陕西队是一支由年轻球员组成的球队,年轻球员总是能很快接受新事物和新的队友,从这几天的训练来看,我感觉我已经融入到这支球队当中,到队时间短并不是大问题。

  “CBA的篮网队?

  绝不是我们!”

  记者:作为一名美国球员,你一定也很关注NBA的比赛,本赛季,新泽西篮网队开局的战绩相当糟糕,一度遭遇了18连败的尴尬,有人认为新赛季的CBA开始后,锂源男篮也会连战连败,你怎么看?

  皮科特:CBA的篮网队?那绝不是我们!篮网队的连败是由很多因素造成的,比如球员的伤病、主帅的更替等等,相比之下,锂源男篮是一支富有朝气、队内气氛融洽、新队员渴望上场证明自己的队伍,我想这样一支团结的队伍会越打越好,即使一开始输几场球,可我们一定会很快找到赢球的感觉,对此,我坚信不疑!

  记者:你害怕连败使球队一蹶不振吗?你准备在队中扮演怎样的角色?

  皮科特:我刚才说了,我们或许会输几场球,但年轻球员的成长速度往往是令人吃惊的,我相信只要他们不断进步并保持信心,球队就会一场比一场打得好。我想,我应该在这支队伍中扮演“指挥官”的角色,我要把我的经验和篮球理念更多地传授给我的中国队友们。

  记者:提起队友,你怎么评价爱德华兹?

  皮科特:我和他在美国时就认识,上赛季我们也在CBA有过合作,他在内线很有威力,我们的配合挺默契的!

  “乔丹是史上最佳,

  科比是当今最佳”

  记者:你有自己的篮球偶像吗?在现役球员中,你最欣赏谁?

  皮科特:我的偶像当然是迈克尔·乔丹了,他是NBA乃至篮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是我永远的偶像!至于现役球员嘛,我喜欢湖人队的科比,和“小皇帝”詹姆斯相比,科比速度更快、球风也更飘逸,另外,他和我一样都有两个女儿(笑)。

  记者:是不是准备把家人也接到西安来?

  皮科特:准备下个月把我的家人接过来,没有家人的陪伴,平时只能和爱德华兹一起玩玩PS3游戏,我们都喜欢玩NBA2K10这款游戏,说实话,“大狗”(爱德华兹的昵称)比我玩得更好些。

  记者:西安可是座以历史古迹闻名的城市呢,有没有想过更多地了解一下这座古城,品尝一下古城的小吃?

  皮科特:有时间当然想去啊,兵马俑、钟鼓楼和城墙我都想去看看,羊肉泡馍之类的小吃也想品尝一下,不过,我最喜欢吃的还是披萨饼和意大利通心粉,希望球迷给我推荐西安最棒的西餐厅哦。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你有昵称或外号吗?

  皮科特:我的全名是蒂姆·皮科特(Tim Pickett),朋友们都叫我TP,就像MJ(迈克尔·乔丹)一样(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