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指责中国国青改龄员 篮协回应:审核没有纰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7:12  篮球报

  在国际篮联联合亚篮联举行的第一届U16亚青赛上,中国U16青年队小将发挥出色,8战8捷。纵观整个过程,中国队以大比分战胜伊朗、菲律宾和中华台北等队,并且两次战胜老对手韩国队,以绝对优势获得了比赛的冠军,顺利获得参加明年德国U17世青赛的资格。但是随之而来的事情,让这个皆大欢喜的结果打了折扣——中国篮球再次一头撞到了年龄这道门上。  

  伊朗联合12国抗议

  12月2日,亚篮网专栏作家亚瑟·沃尔伯特爆料:伊朗篮协认为中国和其他两个国家在本届U16亚青赛中使用超龄球员,甚至20岁以上的球员参赛,严重影响了竞赛公平。如今他们已经联合其他12个国家,向国际篮联提起申诉。

  伊朗篮协主席穆罕默德·马绍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现在亚洲范围内使用超龄球员的行为已经猖獗到了无以复加的地步,必须制止。我为伊朗的年轻队员自豪,他们表现得十分出色。”在投诉超龄球队的同时,伊朗篮联主席马绍恩也表示,他们正在通过亚篮联和国际篮联交涉,争取参加U17世青赛的资格。

  亚篮网专栏作家沃尔伯特也指出了中国U16代表队中,年龄存在问题的几位球员——广东宏远青年队的高尚,在最近参加的澳大利亚青年篮球节时,报名年龄为1992年出生,但是这次U16代表队的报名年龄必须在1993年之后;山东青年队的徐韬在中国训练营的报名年龄是1991年;此外还有同样来自广东青年队的鞠明鑫也被沃尔伯特指出存在年龄问题。

  沃尔伯特最后在他的文章中指出,关注亚洲球员的年龄问题,应当像美国禁止球员服用类固醇药物那样,一经发现,就以禁赛论处。中国的超龄球员,如鞠明鑫,应该被禁止参加明年的世青赛,如果这样的规章制度可以确定,那么中国球员和政府将更关注球员的注册年龄是否正确。  

  调查已经事无巨细

  面对外媒对中国U16青年队超龄问题的质疑,中国篮协国家队管理部主任郝国华表示,篮协能做的,无论是调查还是把关工作已经做得相当全面了,可以说是事无巨细,“我觉得还是要有依据,从中国篮协的角度讲,我们一向是主张公平竞赛的。”

  “篮协方面,首先是核实这些球员在篮协的注册年龄,这些都是各个省市体育局报上来的;第二是核实他们为出国办理的原始护照,护照上的年龄要和首次注册的年龄一致;第三,根据亚篮联的要求,每名参加本届亚青赛的球员都要在其户口所在地做一次年龄公证,这方面都有当地公安部门的证明。”郝国华讲起了这次亚青赛球员注册的细节时认为,从篮协的办事流程上来讲,篮协对于球员年龄的审核没有任何纰漏。

  在亚洲使用超龄球员打青年赛已经成为了一个历史遗留问题,在本次举办U16亚青赛之前,有媒体质疑,亚篮联为什么不用骨龄判断参赛球员是否超龄。亚篮联对此没有进行过多的解释,只是表示,“我们这次资格审查,就是以各个国家申报的年龄公证和护照为准,我们相信每个国家。”

  郝国华也提到,骨龄检测不一定是完全准确的,到达一定的年龄之后,骨龄就无法正确显示一个人的年龄了,而这个年龄界限目前还没有定论,所以国际篮联在举办青年比赛的过程中,一直没有用骨龄检查球员参赛资格的先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