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时报:男儿当自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4:19  东莞时报

  本报体育评论员 刘杨

  时间:14日下午17:00  地点:清华居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饮过这碗壮行酒,“虎豹之师”便要结束修行,准备整理行装浩浩荡荡出关了。

  一只华南猛虎,一头东莞烈豹。在中国篮球的大版图上,二者虽蜗居于小城之内,却为广东篮球打下半壁江山。宏远连续两年登顶巅峰睥睨天下,新世纪连续两季成为中国四强,举目四望,偌大中国,还不曾有任何一座城市,堪于东莞比肩。

  成绩是压力,荣誉是动力。中国男子篮球国家队2009年接连在亚锦赛、斯坦科维奇杯和东亚运动会上折戟沉沙,球迷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却无力伸出援手,只能由着一颗痴心摔在地上,跌得粉碎。饶是百般不情愿,也不得不被迫接受“中国篮球已沦为二流”的论调。

  但在东莞,在广东,篮球没有二流。广东宏远自2004年登基以来,年年是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东莞新世纪虽无特别深厚的历史积淀,但长年稳居联赛前列的成绩,也足以令某些“元老级”队伍汗颜。

  今年的宏远,实力有增无减。新世纪阵容发生巨变,但新人无不是来之能战的猛将球员。新的赛季,我们依旧怀着与旧年同样的期望:东莞的“虎豹之师”,还要顶起联赛半边天。总决赛的对阵双方,一边是应该是东莞新世纪,另一边必须是广东宏远。

  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战场上暗无天日,永远饱含着悲怆与扼腕,但篮球场上的烽烟恰恰相反,总是无比绚烂。对从东莞走出的华南猛虎和东莞烈豹,我们只有一个最美好的祝愿:明年今日,静待凯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