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男篮五新人发表“入队宣言”:来了就是一家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4:10  济南时报

  新赛季,新阵容,新目标。第十一届全运会结束后,山东黄金男篮随即在阵容上做出了大的调整,除了两名新外援以外,新赛季还将有刘久龙等5张新面孔出现在黄金男篮阵容中。联赛即将开打,这五名新人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各自发表了自己的“入队宣言”,均表示新赛季将拼尽全力希望能帮助黄金男篮取得新突破。

  今年29岁的老将代勇,之前曾是陕西男篮的核心球员,也是球队的主力控球后卫,他视野开阔,组织清晰。新赛季山东黄金男篮原主力控卫王刚临时转会到浙江金牛,新加盟的代勇受到了主教练巩晓彬的赏识,有望出任球队首发后卫。在采访中,代勇显得非常谦虚随和。训练结束后,正在休息室休息喝水的他听说有媒体要采访,连忙站起来很认真地与记者交谈了起来。“山东队作为CBA联赛的一支强队,很有实力,打法硬朗,防守凶悍。这届全运会结束后,山东黄金男篮邀请我加盟,而且表现出很大的诚意。我很高兴能够加盟黄金男篮,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我也希望在新赛季能够在这支球队里打出自己的东西,与我们这个新集体一同取得好成绩。”代勇对记者说。

  曾是CBA全明星球员的刘久龙之前也一直是陕西男篮铁打的主力,有“陕西妖刀”之称的他今年26岁,司职小前锋,身高1.96米。在力量房休息室门口,刘久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希望新赛季山东球迷能够给自己加油鼓劲,“山东男篮长期稳居CBA八强球队,球队稳定,俱乐部目标明确。现在我年龄也不小了,想再努力一把。因此我选择了加盟这支球队,我想把自己全部的力量献给山东男篮,把我的个人理想与山东男篮的目标紧紧连在一起,也希望新赛季山东男篮能有更大的进步。”

  对于山东球迷而言,吕岩这个名字也许并不陌生。他是山东男篮自己培养出来的队员,2003年,吕岩北上加盟吉林东北虎,逐渐成长为该队核心球员。今年吕岩重新回到了老家山东,这让他非常兴奋,连称自己要感谢山东黄金俱乐部和主教练巩晓彬对自己的信任。谈到重新回到老家效力的感受,老家是莱芜的吕岩说,“回来之后我感觉很亲切,无论是球队教练还是队友,都让我感到了家庭般的温暖和一个集体的团结。我期待自己在新赛季打出山东大汉的球风,把我的职业生涯全部献给我面前的山东男篮。”

  黄金男篮从辽宁队租借来的后卫王大勇,是一名年轻的小将,他在场上处理球果断,有冲劲。王大勇表示,作为一名新人,自己希望新赛季在一个新的球队里有新发展,“希望山东球迷能够支持我这个新兵,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助球队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

  新赛季黄金男篮从青年队只调入了一名队员,他就是19岁的中锋陶汉林。巩晓彬对身体强壮的陶汉林抱有很大希望,在多场热身赛中都给了这名小将足够的出场时间。陶汉林表示,自己在大赛经验和心理上还有待磨合,“希望在新赛季能够取得进步,最重要的还是一步一个脚印地去打球。”(记者李夫杰 实习生徐凯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