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勒曾向姚明打听CBA情况 他自封“火箭帮”帮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18:37  东方体育日报

  知道自己有可能来中国打球的消息之后,莫里斯·泰勒给姚明打了个电话,把CBA所有主场城市的大致情况问了个遍。前前后后来中国淘金的前火箭球员中,泰勒是跟姚明关系最铁的一个,也是唯一在火箭打过绝对主力的球员。姚明到火箭的前一年,泰勒曾是队中的首发大前锋,后来虽然沦为埃迪·格里芬的替补,场均上场时间也始终在20分钟以上。

  对汤姆贾诺维奇执教那支球队的老人马,姚明是有特殊感情的,正是那些队友陪伴着他度过了最难熬的新秀年。泰勒和姚明都是内线球员,训练时常常分在一组,交流的机会相对较多,这也使他们很快就成了朋友。在那时的火箭更衣室里,姚明和泰勒的衣柜也离得特别近,只隔着墙角的两个衣柜。

  泰勒印象中刚到NBA的姚明是个勤奋的球员,每次训练都是到得最早、走得最晚。一开始泰勒还认为那只不过是这位中国新秀从教练那里博印象分的手段而已,不过在长时间的相处后,他终于明白姚明的勤奋源于对篮球的态度。这次来中国后,泰勒就更加理解姚明的这种勤奋了,他发现大多数中国球员的训练习惯都是如此。

  对“火箭帮”大举登陆CBA的说法,泰勒觉得很有意思,他开玩笑说:“如果真有这么一个‘帮’,那我应该是帮主吧,因为我在火箭打球的资格比姚明还老。我们都该感谢姚明,是他给了我们到中国打球的机会,正是因为他,我们才知道CBA,中国球迷也才会更熟悉我们。这么多打过NBA的外援来到CBA,对中国联赛水平的提升也有帮助。”

  在NBA打球的时候,泰勒被视为技术全面的小型大前锋,中投功夫比一般四号位球员更扎实,也能在篮下单打。在9年NBA生涯中,泰勒场均贡献11分和4.6个篮板球,不过在职业生涯最辉煌的时期,他平均每场比赛能得17.1分,算是联盟大前锋中比较管用的一个。已经33岁的泰勒已经步入一名球员的衰退期,不过他依然相信自己能够帮助新东家山西男篮在CBA创下佳绩。

  “我来山西的目标就是要把球队带进季后赛。”泰勒说,“这是一支朝气蓬勃的球队,我有信心跟队友们一起达到目标。我的队友们应该更自信,尤其是在手风不顺的时候要敢于继续出手。我预感新赛季开始的时候,对手会经常性地对我采用包夹防守,这就给我的队友创造了更多投篮机会,只要他们能把机会转化为得分,我们就可以跟任何对手抗衡。”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外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