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威夫特透露为何选择火箭 暴扣姚明成他最大资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18:36  东方体育日报

  往事如昨,9年前斯特迈尔·斯威夫特处在他篮球生涯的第一个高峰,确切地说就是在2000年NBA选秀大会那天,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与“状元秀”凯尼恩·马丁握过手之后,接下来就念出了他的名字。作为堂堂“榜眼秀”,斯威夫特健壮的体格、在防守中的爆发力,以及未被完全发掘的潜力曾被不少人看好。

  在灰熊效力的5个赛季中,斯威夫特从未把潜力转化为实力,他平均每场比赛贡献9分和5个篮板球,在大部分时间里充当西班牙人保·加索尔的替补。“水货”、“高估”、“无脑”之类的字眼越来越多地冠在斯威夫特的名字前面,但他的每一次扣篮仍是那么壮观。许多中国球迷记住斯威夫特,就是缘于2005年初他在姚明头上的那记暴扣。

  那年夏天,斯威夫特仍是自由球员市场上的抢手货,当时的尼克斯总裁以赛亚·托马斯请他吃牛排,网队老板布鲁斯·拉特纳为他准备好了空白合同。然而,急需补强大前锋位置的休斯敦人也加入了这场争夺战,他们的优势是姚明、麦克格雷迪的双星组合,以及主帅杰夫·范甘迪把他培养成全明星大前锋的承诺。

  在慎重考虑10天以后,斯威夫特决定与火箭签约,他的经纪人安迪·米勒说:“斯威夫特决定穿上火箭球衣,对于能成为麦蒂和姚明的队友,他感到非常兴奋。火箭的诚意打动了斯威夫特,他们一直希望得到他,在谈判中表现出的态度也非常中肯。我和斯威夫特都相信,火箭是最适合他的球队。”

  现在看来,斯威夫特未免过分乐观了,在火箭的短短一个赛季他并不缺乏机会,但是那个赛季的前半段他没能动摇朱万·霍华德的首发大前锋地位,后半段姚明受伤后他又没有抓住自我表现的机会,反倒让年近40的穆托姆博出了一阵风头。那个赛季结束后,斯威夫特为火箭作出的最后贡献是作为交易砝码重返老东家灰熊,换来小前锋巴蒂尔。

  此后斯威夫特从灰熊辗转网队,上场时间越来越少,在NBA已经混不下去的他不得不离开美国加盟山东男篮,开始海外淘金生涯。作为山东男篮历史上最大牌的外援,再加上“姚明前队友”这层身份,斯威夫特在CBA的成功应该不成问题,这也反映着我们的联赛与NBA还有多么巨大的差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外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