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新赛季传最坏消息 二号得分手伤停将休养半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6:28  新浪体育
八一新赛季传最坏消息二号得分手伤停将休养半年

王磊新赛季将成为八一替补席上的看客

  新浪体育讯 八一队训练的球馆大门虚掩着,里面既没有熟悉的皮球撞击地面声,也没有队员喊战术的声音。有的只是摄影师不断地赞许:“好!非常好!大家再笑一笑。”

  这是一个冬日的上午,为了拍摄新赛季的宣传照八一队把训练挪到了下午三点。一大早队员们就来到球馆里等待摄影师的到来。队员们在场边坐成一排,椅子下一双白色的球鞋一下子带走了记者的注意力。

    这是一双纯白色的球鞋。搭扣上绣着磊字,字的上面镶了一颗闪亮的水钻。尽管鞋上已经有有了一层薄薄的灰,但印号很快就暴露了身份——13号,这是八一队上赛季的二号得分手王磊的号码。

  全部队员都来照新赛季的合影,唯独缺了王磊一个,“他现在倒是可以下地了,但医生说了这个手术通常得休息半年才能开始恢复性训练,我想这个赛季他要打比赛肯定不现实了。”

    半年的休养时间?这意味着从现在到2010年5月,王磊都要在恢复治疗中度过。而从那之后他才可以开始投入训练。阿的江的话无疑在告诉大家,新赛季的赛场上我们将无法见到王磊这位八一尖刀的身影。更糟糕的是,王磊也将错过明年的世锦赛。

  一个多月前,解放军队和江苏队的铜牌争夺战后。效力八一长达14年、人称“小李飞刀”的李楠宣布退役,八一锋线上最致命的“武器”悄无声息的退出了这片舞台。作为曾经的战友阿的江在发布会上潸然泪下。

  “李楠的退役,王磊的受伤手术,无疑让我们的锋线成为了最大的难题。我们对此做好了艰苦的准备,希望通过比赛让年轻人得到真正的成长和锻炼。”阿的江说,“前段时间,大家都在议论我们的后卫,其实后卫线一直也不是我们的强点,也不会因为杨钦走了带来多大的改变。和大家想的不一样的是,因为王磊的受伤,我们的锋线受到的打击要大得多。目前我们的压力相当的大。”

  阿的江担心的是锋线上是否能有人站出来担当更多的责任,或许也有先把困难设计得大一些的考虑。但作为核心的王治郅则不太担心,“我们有陈可,有李可还有德勒黑,我相信他们能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来。”大郅的信心也不是凭空得来的,全运会上陈可和李可都有着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在对阵广东一战,陈可关键时刻的三分曾帮助八一队稳定战局。小将德勒黑上赛季联赛中也是表现突出,大有李楠接班人的味道。新赛季八一的锋线究竟会有什么样的作为?八一能否在谷底强势反弹?大家都在拭目以待。

  (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