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8分狂胜唤出男篮百慕大 他是真的迷失还是放烟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22:27  新浪体育
28分狂胜唤出男篮百慕大他是真的迷失还是放烟雾

陈磊比赛中寻找机会

  新浪体育讯 就如百慕大之谜一样,球场上的瞬息变化永远让人无法究其规律。当晚结束的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中,中国队以76比48的大比分完胜了卫冕冠军中华台北,而赛前,很多人都不预料到分差会拉得如此之大,于此同时,队长陈磊的表现也是一样让人出乎意料。

  作为本次东亚运动会的卫冕冠军,中华台北队在今年的亚洲赛场给人们留下了许多精彩的回忆,可以说这支本生就潜力巨大的球队,已经逐渐的将他们的天赋展露了出来,小快灵、注重快攻和跑轰,打法非常具有侵略性。亚锦赛上,对阵最后的冠军伊朗,他们仅以1分败北,对阵主场作战的中国,他们甚至在大半场时间里压的中国难以喘息。本次出征东亚运动会,台北甚至被认为是中国队最难克服的对手。

  但是面对巨大的分差,台北队似乎一下掉进了难以解释的谜团,让人大呼不解,很多人都在怀疑,难道中华台北有意保存实力寻求最后的一击制胜?而同时,在获胜的中国队一方,作为队长的陈磊也是让人不禁疑惑,出场21分钟,仅出手3次,没有命中,全场只是贡献6个篮板和1次助攻,这样的表现,和他在此前一段时间的表现大相径庭。

  今年的亚锦赛预赛中,陈磊作为中国为外线最强的火力输出点,场均能够贡献13.7分、4个篮板,三分球的命中率更是达到了惊人的52%,可以说正是因为有着他的存在,中国队才得以十分轻松的连战连捷,而52%的外线超高命中率,也真实的反应了陈磊在这段时间里火热的手感。特别是对阵中华台北的一役,陈磊一人独砍全场最高28分,三分球8投6中,可以说几乎是一个人扮演绝地杀手的角色。

  让人不解的是,时隔不久的再次对阵,陈磊却完全没有了此前战台北时的意气风发,转而是用全场仅3次出手的替代,那种外线彪分的镜头根本没有再次出现。是被雪藏以保留实力,异或是状态不佳,还是其他的什么原因?

  其实,陈磊的外线实力无需置疑,从本场比赛的6个篮板球中,我们也许能找出些陈磊“迷失”的答案。作为队长,本场比赛对阵中华台北,陈磊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在了放手上,同时,有了外线有了张庆鹏等人的出色发挥,陈磊意在减少自己的出手机会,也就显得理所当然了。

  在本场比赛战胜中华台北之后,中国队将在本次东亚运动会男篮半决赛中迎来老对手韩国队。究竟中国能否战而胜之,作为队长,陈磊是否有意选择打进决赛才爆发,一切的疑问将会在明天揭开。

  (愚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