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钢后卫多年习惯不好改 不打快就是死路一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0:0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2月6日北京报道新官上任三把火,蒙克利夫也为北京队注入不少新鲜的元素,感受最深的可能就是有球队发动机之称的控球后卫。张云松说:“打法和以前肯定有所不同,每个教练也都有差别。对我们来说重新适应一些不太熟悉的战术体系,之前熟悉的打法也都要改变,所以说每个人都要付出努力。”

  球队的另一名控卫———李克也感受到了球队的变化,他表示蒙克利夫的战术思路与中国教练有明显不同。“外教改变了一些原有的传统思路,对我们的要求也是能打快攻就打快攻,尽量不要落阵地,”他说,接着又举了一个具体的例子,“现在后卫接球后从边路走。一个是上球快,给锋线传球方便;另一个,如果没有快攻的机会,不像原来走中路落阵地,可能从旁边直接打挡拆就攻了。”

  简而言之,蒙克利夫的要求就是简洁有效。如果摆开了硬拼,北京队多半不会占什么优势,张云松说:“虽然来了孙明明,但球队场上的平均身高还是处于劣势,所以必须坚决打快。”

  蒙克利夫和球员,双方都在努力地调整着,完全融合并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张云松说:“外教带队一个月了,队员都很努力地去体会和适应新的思路,但是由于改变的东西太多,像我们打球的习惯和技术特点,都是十几年形成的,不可能这么短的时间彻底改变,会有一个反复的过程。”李克也说:“球员肯定要适应教练,不可能他适应我们。外教要求比较严,一些先进的东西说了都明白,有时候不自觉就回去了。”

  除了训练内容,方式也有所不同。北京队以前都是一天两练,最近改成了一天一练。“原来是一天两次,现在一天一练,上午十点到下午两点,时间挺长,量不是特别大,但在某一单位时间内强度大。因为没有午休,中国球员不习惯,感觉比较累,”李克说,“前一段我不太适应他的训练时间,还拉伤了,恢复了一个礼拜,现在非常适应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