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教蒙克利夫:跑轰也能夺冠 首钢男篮不是勇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0:0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2月6日北京报道 勇士跑得越快,似乎与总冠军越远,但蒙克利夫却毫不在意。他觉得北京队和勇士队情况不同,处境不同,跑轰战术完全可以拿总冠军。

  《篮球先锋报》:准确地说,球队现在打的是跑轰吗?

  蒙克利夫:我们打的是快节奏,尽量把速度提起来,寻找第一时间出现的好机会,迅速地转移球。有些人现在还把它称之为跑轰,但是我叫它快节奏。

  你曾经担任过金州勇士队的助教,是否打算把北京队打造成像勇士那样的一支球队呢?

  不会,北京队不是勇士队,北京队就是北京队,每支球队的情况都不一样,他们所处的环境也不相同。

  有人说,跑轰的球队拿不了冠军?

  咱们等着瞧。湖人赢了冠军,他们就打得很快,凯尔特人也赢了冠军,他们也能得到很多分数。要知道,大多数的NBA球队首先打的都是快节奏,看一看技术统计你就知道了。奥兰多魔术队进了决赛,他们的火力也很强大,还有克利夫兰骑士队也是这样。跑轰的球队也能拿总冠军。

  球队新赛季的目标是什么?

  赢球,变得更好,打进季后赛。我希望能让比赛变得更具观赏性,让更多的球迷感到快乐,让队员按照正确的方式打球,然后赢取胜利。

  这样的目标可以实现吗?

  是的,我们是这么计划的,哈哈哈。

  北京队已经连续三个赛季无缘季后赛,原因是什么?

  其他球队都在不断进步,如果你原地踏步的话,就有可能打不进季后赛。上赛季我们差点进了季后赛,是第九名,今年我们需要打得更好,打进季后赛。

  球队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我们还没有打过比赛,并不知道现在的问题是什么,不经过10场或者15场比赛,谁会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身高是不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

  我们并不担心这个,外界都说我们太矮了,这并不是真正的问题,我们还没打过比赛,现在就下这个结论有些太早了。在美国也有很多球队,他们的身高并不高,但是打得很不错。

  但是美国球员和中国球员并不相同?

  美国球员和其他地方的球员没什么不同,我相信美国球员能做到的中国球员也能做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