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黄金厉兵秣马备新季 三关键成换血之师焦点环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04:50  济南时报

  进行了大换血的山东黄金男篮昨晚首次在济南球迷面前亮相,结果以两分的微弱优势险胜来访的俄罗斯莫斯科迪纳摩队。也许是最近连续打了多场热身赛的缘故,全队在比赛中明显不够兴奋,俱乐部总经理叶鹏赛后直言:“球队配合上显得比较生,还需要进一步的磨合。”从本场比赛来看,黄金男篮要想在新赛季有所作为,应该抓紧解决主力控球后卫和球队核心的问题。

  谁是主力控卫?

  在原来的主力后卫王刚临时转会到浙江金牛后,谁是黄金男篮新的控球后卫就成了球迷关心的焦点。尤其是最近CBA多支球队引进了外援后卫,后卫之争必将成为新赛季的一大热点。黄金男篮目前可以出任控球后卫的有三人:代勇、王大勇和睢冉。昨晚的第一节,代勇和王大勇轮流出场,不过作为球队新人的这两名后卫在组织上都显得有点乱,得分能力也不够强。之后主教练巩晓彬更多地使用小将睢冉出任控球后卫,应该说睢冉比较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不过从上赛季的情况看,组织并不是睢冉的特长,他似乎更适合当一名得分后卫。考虑到王大勇还比较年轻,控球后卫的重任估计还是得落到老将代勇的肩上。叶鹏对代勇还是寄予了很大期望,“他还是有特点的。”

  谁是球队核心?

  图科退役出任助理教练后,谁能成为黄金男篮的新核心?从位置上看,新引进的外援伊梅特、内援刘久龙以及本土球员孙杰有望接图科的班。不过这三人也是各有所短:伊梅特个人能力突出,技术比较全面,但状态起伏比较大,而且不善于串联球队;刘久龙似乎还没有从伤病中完全恢复过来;孙杰也是受伤病困扰,至今没有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距离新赛季开打的时间越来越近,抓紧培养球队新核心应是主教练巩晓彬的当务之急。

  斯威夫特到底怎样?

  前火箭球员斯威夫特确定加盟黄金男篮的时候,外界对他的期望值很高。不过现在看来,这位NBA“暴扣男”究竟能给黄金男篮带来多大帮助还是个问号。由于肩上有伤,斯威夫特在黄金男篮的4场热身赛中出场时间不多,昨晚更是高挂免战牌。不过据球队内部人士介绍,斯威夫特在联赛开打时估计能调整到比较好的状态。但问题是斯威夫特作为内线的核心,需要抓紧通过比赛和队友磨合。

  (记者李夫杰 王兴步实习生徐凯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