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场均20+先生有望成国家队选择 篮协官员惊呼天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19: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穿过门口围堵孙悦的人群,金鑫走了出来,没有一丝的笑容,甚至有点让人不敢靠近。球队获胜了,本应该是高兴的事情。金鑫为什么会没有笑容呢?在今天的技术统计上,金鑫的得分栏只有16分。对全队得分最高的他说“只有”似乎有些不公平,但因为在之前的三场比赛中,金鑫的得分都在20+。今天的16分,当然让金鑫高兴不起来。

  “这算是(出国后)第一次回来吧,之前一直在国外打比赛,这次回来想的是先把精神面貌体现出来。”金鑫很明白每一场自己的表现都是在为四年来出国打球做最好的注释,所以他也希望自己的表现能够对得起这四年来付出。

  26岁的金鑫曾经入选过国家集训队,但在当时国家队三号位置上人才济济。李楠、朱芳雨、龚松林、王博等人都进入成熟期。年轻的他没能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些年来,尽管他的能力有了不小的进步,但因为一直在国外打球,淡出了大家的视野。借着这次邀请赛的机会,国内媒体也有机会一睹他的表现。

  通过前面的三场比赛,金鑫出色的发挥已经吸引到了一些业内行家的注意。这次前来成都观战的篮管中心副主任李金生在看完了奥神的比赛之后对金鑫的表现赞不绝口,他甚至觉得金鑫是三号位上的“又一个天才”。

  今天比赛第二节,正是他的上场不断将落后的比分迫近。7分30秒,金鑫在弧顶发炮。皮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空心入网。拉拉队宝贝们更是兴奋的从座椅上跳了起来。“追平了!关键时刻还是要看鑫哥的!”一个女孩儿说。这到成都没几天,金鑫就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粉丝。

  一分钟过后,金鑫在三分线右侧45度处接队友传球,他张手就投。防守他的队员飞身扑过来一下把他撞翻在地,但皮球还是稳稳的落入了筐内。看台上再次响起激动的叫喊声,“金鑫!你太棒了!”

  “我的发挥主要还是队员的配合,还有就是教练的信任。他给我布置了很多进攻的任务,我只是在完成自己应该做的任务。”金鑫谦虚的说。

  如今的国家队里,李楠已经退役,朱芳雨膝盖的旧伤已经让他很难再在国家队联赛两头兼顾。虽然也有更年轻的王磊,但今年他的十字韧带受伤可能还会耽误联赛任务,国家队的事就更是后话了。金鑫的出现至少让大家的选择多了一种可能。

  对于国家队的梦想,经过了这些年金鑫也有所领悟,“我觉得不管是国家队也好,还是更高层次的比赛也好,我要立足做好自己,打好每一场比赛。就好像我们现在的对手,我们并不了解他们但我们每次准备都是针对自己出发的,做好了自己,才谈得上别的。”

  (晨曦 成都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