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又陷年龄门风波 U16亚青赛大胜遭13国举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伊朗媒体FARS新闻4日报道,伊朗篮协主席穆罕默德·马绍恩已联合另外12支亚青赛参赛队,向FIBA (国际篮联)状告包括中国在内的3支球队使用超龄球员参赛。

  事情的背景是这样的,在上月底结束的U16男篮亚青赛中,中国队不光在小组赛以及淘汰赛中经常以五六十分的优势赢球,并且在决赛中大胜韩国队后夺冠,这引起了其他国家对于中国国青是否使用超龄球员的疑问。从伊朗媒体的报道看,他们显然认为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中国国青队确实有超龄球员存在。

  马绍恩说:“包括中国队在内的3支球队使用了达到甚至超过20岁的球员参赛,这是不公平的竞争行为。现在亚洲范围内使用超龄球员的行径已猖獗到无以复加的地步,必须制止。现在,我们正在与亚篮联交涉要求增加亚青赛季军参加明年世青赛的资格。我们也正准备与另外12个没使用超龄球员的参赛队一同向FIBA表达不满,投诉那些超龄球队。”

  实际上在,在U16亚青赛比赛期间,亚篮联官网专家Arthur Volbert就曾撰文指出过中国球员年龄问题。Arthur Volbert的文章中主要提到了来自广东宏远的高尚、鞠明欣,以及山东的中锋徐韬。称高尚在日前参加的澳大利亚奥林匹克青年篮球节上,报名出生年份为1992年,但是本次亚洲U16青年篮球锦标赛,所有参赛选手必须是1993年之后出生的,显然高尚更改了年龄。

  中锋徐韬情况差不多,在中国的训练营中报名年龄为1991年生。而在2006年11月去美国俄勒冈篮球学院训练时,护照上却写着1993年。当时身高就为209CM。但是三年后他的身高是210cm。3年里,他仅仅长高了1cm,这对于一名13岁的孩子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

  对此,目前中国篮协正式回应的只有篮管中心国管部副部长郝国华。他说:“说我们改年龄要有证据。篮协一直对球员年龄严格把关,要求队员注册年龄与公安部注册年龄相同,并出具公证书。我们所有队员的年龄经过了亚篮联审核,肯定没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