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生日许愿:明年亚运会重夺亚洲冠军 再回NBA

孙悦生日许愿:明年亚运会重夺亚洲冠军再回NBA

成都球迷的热情让孙悦感动不已 摄影 张建

  昨日上午10点,孙悦如约出现本报会客厅的那一刻,守候多时的50名本报读者,用一束代表“SUN”的向日葵和“生日快乐”的旋律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这是孙悦第一次在成都度过自己的生日,同时这也是他第一次和球迷一起过生日。他对着球迷特意定做的有“孙大圣”脸谱的生日蛋糕许愿:由于今年丢掉了亚锦赛冠军,所以明年我要先和中国队在亚运会上重新夺回亚洲冠军,然后再重返NBA。

  读者问的全是“独家”

  本周日,孙悦将在对阵瑞典乌普萨拉队的比赛场上度过自己24岁的生日。为了不让孙悦在成都的这个生日变得孤单,早在上周末比赛结束后,就有多名悦迷在积极筹备陪伴孙悦提前过生日。当得知这个消息后,孙悦特意委托本报向成都悦迷发出生日派对的邀约。昨日离约定的时间还有2个小时,经过报名的50名成都悦迷就不约而同提前集中在本报会客厅等待孙悦的到来。

  当孙悦如约来到本报会客厅时,在故意营造的“暗室”中,迎接他的是星星烛光和“生日快乐”的旋律。还不等孙悦回过神来,一位球迷就献上一束向日葵:“老大,你知道,‘太阳之花’代表我们永远向着你。”到会的悦迷踊跃地介绍了自己“与孙悦的故事”,说到某些孙悦比赛中的表现,孙悦感动不已,“谢谢你们支持我,连我自己忘了这些小细节”。

  “老大,你刚才许了什么生日愿望?”还没轮到孙悦接受记者采访,18岁的成都女孩罗瑶趁着与孙悦合影的亲密时机,就先放出“冷箭”。“首先是祝愿我和我的家人平平安安,还有就是争取在明年亚运会为国家队重新夺回亚洲冠军,并且重返NBA。”孙悦如实回答。“蛋糕好吃吗?听说你挺爱吃甜食?你不怕长胖吗?”看到孙悦毫无架子,任由悦迷“摆布”,专程从内江赶来的女孩蒋路路赶忙问了一个“八卦”问题。对此,孙悦也“从实招来”:“蛋糕很好吃,不过我不喜欢吃甜食,我属于怎么吃都不胖的类型。”“那你喜不喜欢吃辣,你吃过成都的火锅吗,我请你吃火锅吧?”男球迷何育林抢着又问。孙悦故作无奈地说:“我好想吃火锅,可是老总不给我们放假……”

  随后,孙悦开心地接受了成都悦迷给他送的书信、围巾、小食品等礼物,并细心地按照到场球迷的人数切分生日蛋糕,与每位悦迷分享了这份快乐。

  “在成都跟在洛杉矶感觉一样好”

  或许正是在“Sun”的效应下,昨日孙悦来到本报做客并坐在记者面前接受采访时,太阳终于从阴云中探出头来。“这是我近四年来第一次过冬天。”孙悦就成都的气候展开了话题,“前几年跟球队在新加坡没有冬天,而去年在洛杉矶冬天温度都没有低于10多度。没想到今年回到中国来到成都也不觉得冷,这让我打球的感觉跟在洛杉矶打球一样好。”

  孙悦坦言,虽然上周打了两场高强度的比赛,但他一直还没有从“NBA”的感觉中缓过劲来,“身体没有调整到最佳状态,现在一直都有疲劳的感觉。或许再拼两场,感觉就回来了。”他表示,现在自己每天的行程就是训练、休息、训练,整个心思都在每周末的比赛上面。而由于还没有完全适应成都球迷的热情,外出“目标”又太醒目,孙悦到达成都这两周除了训练比赛后就一直“宅”在酒店中上网、打游戏。“偶尔还是会打开电视关注一下NBA的新闻。”不过话语之间,孙悦似乎已经少了许多对NBA的激情。

  “成都的球迷很热情,刚才我仔细看了一下他们给我写了满满几本的祝福语,感动得我都不好意思再看下去了。”孙悦还是很肯定地重复了自己的“生日愿望”:“球迷始终是我打球的动力。我会继续努力,继续给球迷带来惊喜。明年亚运会,我有信心为中国国家队重新夺回亚洲冠军,并争取重返NBA。”(本报记者 刘逢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