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援首秀51分惊呆杰森 江苏男篮仍有一大缺口需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8:22  现代快报

  只打了一场比赛,德马尔·约翰逊就彻底征服了杰森。前天深夜,CBA季前赛首场比赛中,江苏南钢以134 :89战胜八一队,取得开门红。比赛中,约翰逊狂揽51分,外加14个篮板、8次抢断。这让杰森非常为难,因为他原本希望找一名大前锋顶替哈维,但面对“小前锋”约翰逊的惊艳表现,杰森铁了心把合同交给他。

  哈维爽约 南钢寄望内线

  哈维爽约让南钢上下在惋惜之余也充满了危机感,他们一心想找一名内线选手来顶替哈维。

  “资料显示,约翰逊身高达到了2.07米,但他却是一个大个子的外线选手。由于选援的时间比较紧,我们只好先安排他来试训了。”俱乐部总经理陈忠透露出一些遗憾。毕竟约翰逊在NBA混迹多年,扮演的都是锋卫摇摆人的角色,从定位上讲他并不适合南钢的战术体系。

  但杰森并不这么认为,他通过美国朋友了解到,约翰逊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得分手,而且有这样的身高,在CBA完全可以客串一下内线。哈维在NBA事实上也不是一名纯正的内线选手,他也有过打小前锋的经历。正是这样的想法让杰森极力促成了约翰逊的试训。

  不过中方教练组更希望能够找一名纯正的内线选手,“哈维今年来不了了,我们中锋位置上有唐正东和杰米尔两位大将,可以说并不缺人了。但四号位一直是我们薄弱的环节,一旦碰到强力的外援大前锋,我们这个位置基本是不设防的。”一名教练告诉记者。    

  惊艳表现 约翰逊惊呆杰森

  首场比赛的过程证明了杰森的眼光,约翰逊确实是一名得分能力非常出色的前锋,一场51分的惊艳表现更坚定了杰森签下约翰逊的决心。

  “我为他的疯狂表现激动,他是一名出色的得分手。他每场比赛都可以为我们提供强大的活力保证。”杰森对约翰逊充满了溢美之词。而央视篮球评论员杨毅也坚持这样的观点,“约翰逊的三分球比较出色,得分能力肯定能适应CBA比赛。只要南钢不考虑内线外线的问题,约翰逊是一个不错的外援。”杨毅说。

  昨天一早,杰森向俱乐部转达了签约约翰逊的意向。“他是我战术体系里非常重要的一分子,我非常希望能签下他。”杰森对陈忠说。而陈忠也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而这也恰恰是中方教练组的担忧,“如果唐正东的伤病和体能影响他的发挥,靠杰米尔一个人去解决进攻问题肯定是不行的。而受外援限制使用的影响,中方教练组还是希望能找一个足够强力的内线外援。”陈忠解释说。

  于是陈忠便向杰森建议道:“后面两场比赛让约翰逊去内线打打,如果他在内线的防守和进攻可以应付的话,那这个外援还是可以签的。”昨天,与东莞队的比赛中,杰森便安排约翰逊打了会内线,效果还不错。今晚与天津队的比赛,对方拥有拉米扎纳和布兰顿两名外援内线,一旦约翰逊继续在内线有不错的表现, 俱乐部会给他机会。

  保险起见 续约前先体检

  目前俱乐部已经做好了与约翰逊签约的准备,唯一让大伙有点担心的还是约翰逊的伤病。

  除了球场的表现不错之外,约翰逊的好脾气也是俱乐部青睐他一个重要原因。“出征季前赛之前,我专门找了约翰逊和杰米尔谈了一次话,约翰逊非常渴望留在中国打球。而通过一两天的观察,我们发现他的性格特别好,和杰米尔、哈维属于一个类型的人,人很安静,没有什么不良习惯。”陈忠告诉记者。

  伤病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约翰逊能否留宁。7年前,约翰逊出了一次车祸,祸及颈椎,这也是他状态江河日下的重要原因。这么重的伤病让俱乐部不敢有丝毫怠慢。“如果最终我们签下约翰逊的话,我们肯定要对他进行严格的体检。我们准备找鼓楼医院的骨科专家重点对他的颈椎进行检查,如果他的身体状况完全没有问题,我们再与他签约。”陈忠说。

  快报记者 沈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