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CAA张兆旭25分钟获7分 山东队热盼2米18悍将回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4: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 对于22岁、身高2米18的山东烟台籍年轻中锋张兆旭来说,前天是他2009——2010赛季的“首秀”,尽管他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技术统计惊人,尽管国人对于他寄予了厚望,但是他的第二个NCAA之旅似乎很不顺畅,开赛很长时间了,直到与普林斯顿大学男篮的比赛中,他才获得了代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金熊队出场的机会。

  自从代表中国大学生队参加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后,重返伯克利分校的张兆旭一直在等待着上场的机会,按照他个人的理解,“NCAA的训练和比赛非常正规,是一个能培养人的地方。”不过,他的第二个赛季的NCAA之旅同样不顺利,直到11月30日对阵普利斯顿大学的比赛中,他才被主教练蒙特格马里从伤病名单中解放出来,这一打就是24分钟多——实际上,由于主力伤病很多,这场比赛中所有上场队员中有10名队员超过了10分钟,只有两人不到双位数。在这场以81:66击败对手的比赛中,贾马尔·波伊金得到个人最高的22分,兰德尔也贡献了22分。张兆旭贡献了7分5个篮板、1次抢断,这是他本赛季第一次出场,出场时间超过了24分钟。从金熊队的评价来看,张兆旭状态不错,中投3投3中,他的两次盖帽更是激情四射,“他的庞大的身材让他防守威力很大,他对普利斯顿队的进攻造成了很大威胁。”金熊队官方给予如此评价。主教练蒙特格马里赛后表示,“我想张兆旭状态保持得很好,他在内线的身体优势明显,队友们开始理解他了……他的身体优势很明显,对手也加强了对他的防守,特别是阻截队友给他的传球路线。”

  张兆旭在他本赛季首场亮相中在进攻端受到很大影响,他在进攻中控球也出现了难题,但是他在防守端的作用非常突出,他对高球的控制非常有效。“当我在防守的时候我感觉我有一种自然而然的霸气,我甚至觉得我能封盖掉一切。”

  张兆旭如今在NCAA的路很艰难,对于他曾经的母队山东男篮来说,他们热盼张兆旭的回归,如今队中的中锋稍微有点CBA经验的是吴珂,另外还有一名从二队刚刚调上来的陶汉林,除此之外竞没有一名纯正的国产中锋。(康王河)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