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威夫特首秀不适应 小外援砍下30分抢走所有风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1:34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马宏观报道

  12月1日晚,山东黄金同浙江金牛的热身赛,是2000年NBA榜眼秀斯威夫特在中国打的第一场对外比赛,可是体育馆里有点冷,让双方的队员感到很不适应,何况是习惯了在NBA的场地上打球的斯威夫特?他在中国的首秀,只打了第一节,并没有给人留下多么深刻的印象。

  说到斯威夫特的时候,浙江金牛队主教练郑武还略微愣了一下,觉得他上场时间太短,看不出来他的真实水平。“他就打了第一节,根本就没有完全放开打……要说印象嘛,感觉他的弹跳很不错。我想,他在NBA打了八个赛季,水平应该差不了。我们队的试训中锋布朗跟他对位打了一阵,布朗是山东不要的外援,水平应该比斯威夫特差点。”郑武说。

  整个后三节,斯威夫特都捂着厚厚的衣服,坐在场边看着队友们的表演。相比之下,更早抵达山东备战的小外援艾米特,倒是对中国北方的气候比较适应,他在第四节的时候已经是满头大汗,又是突破,又是三分,还时不时来个快攻,全场比赛忙得不亦乐乎,最终轰下了全场最高的30分,风头盖过了“暴扣王”。

  不过,斯威夫特依然是山东男篮最为倚仗的球员,他在这场比赛中以主力中锋的身份登场,跟全队的配合也有了模样。从比赛来看,斯威夫特偏重于防守型,进攻欲望不是特别强烈,他在防守中控制的面积非常大,对手想要逾越他的十指关并不容易。“我希望我的篮板球、封盖和扣篮,能够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斯威夫特说。

  在山东男篮的队友们看来,斯威夫特的综合能力比此前所有的外援中锋都强。上个赛季效力于山东的沃克,也是一名征战NBA多年的老将,还随湖人队拿过总冠军,但是山东男篮后卫睢冉认为,斯威夫特比沃克年轻,爆发力更强,也有半截篮,在内线的威胁比沃克大。“他挺厉害的,而且也很实用,打CBA肯定没问题!”孙杰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斯威夫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