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终能看前火箭球员表演 卢卡斯将用速度战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1:28  体坛周报

  记者朱俊报道

  让姚明的前队友与姚明的前前队友联手,来对抗由姚明前队友和姚明前对手组成的对手,这听起来是不是很拗口?其实,这只要用一句话就能解释得通:上海队终于招来前火箭球员当外援了。

  2002年,姚明刚刚前往NBA寻梦的时候,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曾经表示过,希望今后能与姚明的新东家多多合作,在CBA联赛外援的选择上多提供些便利。7年过去了,其间上海队所有外援中惟一能与火箭沾上点边儿的,是2003-04赛季的得分后卫爱里克斯,他在那一年打过火箭的季前训练营,然后被裁,于是时隔一年之后重返CBA。除此之外,再无火箭履历的球员出现在队中。上赛季,当威尔斯、斯奈德和哈里斯的CBA版“火箭德比”打得如火如荼之时,上海队却陷入只有一个外援苦苦支撑的尴尬境地,别说像威尔斯、斯奈德那样在火箭打得上球的准主力了,就是连个参加过季前赛的沾边球员都没捞着。

  然而,新赛季这种尴尬将不复存在了。在新任主帅邓华德崇尚双后卫战术的指导思想下,球队将引援的一个名额锁定在了后卫线上,几经筛选,加之姚明在美国帮忙牵线联系,曾经在火箭与姚明搭档的组织后卫卢卡斯三世浮出了水面。

  小卢卡斯出生于1982年,在火箭效力了两个赛季(2005-06赛季和2006-07赛季),这也是他全部的NBA履历。由于他仅有1.80米的身高,而且在NBA并没有特别突出的一技之长,所以并没有得到教练的青睐,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表现机会也不多。两个赛季里,他一共才打了60场比赛,从未先发,场均获得的时间仅有8.2分钟,贡献3.1分、0.7个篮板、0.8次助攻和0.4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为39.6%,其中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5%,助攻失误比约为2比1。

  虽然在NBA过得并不如意,但是考虑到小卢卡斯还年轻,以他的能力,尤其是速度,应付CBA应该问题不大。有了小卢卡斯来“凑热闹”,新赛季,上海球迷终于不会只能在家门口看别家球队的前火箭球员表演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