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科技设备武装上海男篮 新外教奖队员演唱会门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30日15:16  新民晚报

  偌大的篮球馆,头一次,摄像机每天被安置在球馆二层看台,它记录下每一堂上海男篮的训练课。

  摄像机的背后,是一支中美结合的分析团队。每天训练前后,针对每一名球员、针对每一个技术要点,分析团队手捧笔记本电脑,向大家一一解释。

  如此完备的录像分析团队,放眼CBA,上海男篮算是第一家。这支团队,有大约5人组成,其中,有耶鲁大学高材生,有在火箭实习过的分析师,当然还有录像剪辑高手,人人都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和英文。

  对抗训练,请带上记事本。洋帅邓华德要求,在开始演练战术前,队员将要点逐一记录,回去后,要熟记在心。

  投篮比赛,还有实物奖励。“谁成为三分王,谁就能获得我手中的演唱会门票,价值近千元,你可以带女朋友一起享受周末了。”上周的投篮训练,邓华德给大家带来了一份小礼品,顿时,馆内投篮比赛一片欢腾,引得隔壁结束训练的青年队队员,驻足观看。而投篮比赛的方式,也是独树一帜,大家围成半圈,谁投中了,就将1分记到后一位球员身上,谁先积满5分,谁就出局。邓华德说,这是他在骑士队时的练习方式。

  不全力防守,就去力量房独自练力量!训练场上,平时乐呵呵的邓华德一下拉长脸。从第一堂训练课起,他就反复强调纪律性,一旦有动作没做好,邓华德甚至会几秒钟就暂停一次。

  现在,全队还养成了一个新习惯,对抗训练中,人人必须喊出声,“防守、进攻、我的球……”邓华德要求大家每次训练都打出气势。而“蜘蛛侠”等一个个生动形象的外号,常常从邓华德口中冒出,严厉的训练中,透露出一丝诙谐的乐趣。本报记者陶邢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姚之队入主上海男篮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