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奥神篮球温暖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16:47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1月29日体育专电(史春东 王尚飞) “扣一个”,“再扣一个”,成都双流体育馆成为欢乐的海洋,口哨声、叫好声汇成一片。

  此间,奥神国际篮球邀请赛正在成都进行。在28日晚揭幕战比赛中,北京奥神队迎战丹麦冠军巴肯熊队。在现场近三千名观众中,坐着数百位特殊的小球迷,热情更高,心有更多的温暖。他们是被安置在四川双流棠湖小学和中学进行学习和生活的地震灾区的学生。“今天观赛的学生来自四川地震灾区,这次比赛我们是拿着奥神篮球队赠给学校的球票带领学生集体来看球的。”该校办公室主任张应兰告诉记者。

  小球迷脸上一脸的灿烂。张亲鹏是这批学生中的一位,他是该校5年级9班的学生。在去年大地震中,他失去了爷爷。小亲鹏对记者说,他最喜欢的球星是NBA热火队的韦德。但是,今天他最喜欢的是孙悦。“孙悦球打得真好,刚才那个扣篮绝对是NBA级别的。我好想要一张他的签名,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如愿?”张亲鹏一脸渴望。

  学校的张老师说:“虽然地震过去一年了,但地震对孩子们的影响还是存在的。这次我们组织学生们来看比赛,就是想让他们多参加活动,早日驱散心理上的阴霾。这种方式学生们更喜欢、更接受。”

  奥神俱乐部总经理臧长虹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个比赛为灾区重建尽一份力,我们会邀请更多的灾区学生来看比赛。”

  本次成都国际篮球邀请赛是一项公益性的比赛,赛事门票收入将捐献给四川灾区。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亚、欧、美洲的18支高水平职业篮球队参赛,奥神篮球俱乐部是唯一代表中国参赛的球队,比赛总场次达到36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