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季东莞德比添新看点 17岁2米17小将模板易建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11:23  东莞日报
新季东莞德比添新看点17岁2米17小将模板易建联

李慕豪(左)和孙喆(资料图)

  昨晚,国家二队与新世纪马可波罗移师惠阳体育馆进行第二场热身赛。经过40分钟的较量,李群带领的国家队74:69获胜,这是国家二队出征东亚运动会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五场热身赛全胜。

  李群:压力来自对手更来自自己

  今天,国家队将出发前往香港,正式开始东亚运动会征程。在天津亚锦赛失利的背景下,李群和他的12名队员们此次香港之行的终极使命便是夺冠。

  热身赛五连胜确实是个喜人的战绩,尤其是最后这两场与新世纪马可波罗的热身赛,国家队与新世纪的队员在场上基本都能对上位。且两队都以年轻人居多,对抗和较劲的味道也浓了许多。苏伟VS宋康明、董瀚林VS张凯、周鹏VS邱彪,甚至孙喆与李慕豪……两场比赛的质量甚至超过了与澳洲虎的那三场。

  第一节国家队与烈豹战成20平,半场国家队也只领先1分,烈豹第三节开局被国家队打了一个0:6,双方缠斗到第四节仍是难分胜负,国家队直到张凯5犯离场后才利用内线优势赢得比赛。

  “我想我们最大的敌人既是对手,更是我们自己,最关键的是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李群赛后说。

  国家二队集训的时间不足一个月,在短时间内要打出“自己的东西”并不容易。这是李群从美国学成归来后第一次带队,李群的烙印也逐渐显现出来。

  离开球场前,记者问是否李群知道U16国家队击败韩国队夺得亚锦赛冠军,李群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东亚运动会是中国男篮今年最后一次国际级比赛,除了夺冠李群和他的小伙子们没有别的选择。

  烈豹防守已有进步

  “大家这场球打得不错。”赛后回到休息室,无论是主教练孙军还是随队来到惠阳的俱乐部老总都表扬了球员。

  让孙军最为满意的是球队的防守和大伙的拼劲。休赛期的打磨,尽管球队中只剩张凯、邱彪、王勇这三杆老枪,连宋康明和孟铎都算是老将,虽然新人居多,但新世纪的防守尤其是整体防守已有长足进步,防守也有了轮换,球员之间的呼应也多了起来。

  而这几场热身赛,每场都有一两个年轻队员冒出来。在中山,宋康明得到18分。昨晚,队中唯一一名广东队员何忠勉拿到16分,上半场得到14分。17岁的李慕豪与比他年龄大出至少四五岁的老大哥们较量也得到了8分,其中还有一次打2+1成功。

  “下赛季给你个副队长当当,带着这些年轻队员。”赛后,教练组用这种方式奖励了阿勉。阿勉听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比起表扬的话,这个奖励更让阿勉受用。

  在国家二队中,宏远队有4名队员,他们比新世纪队中的何忠勉、刘尧、冯祺、孙桐林、李慕豪年龄稍长。两场热身赛,刚好也让年轻队员试试手。

  苏伟和宋康明这两位位置一样、体型相似、经历相似的山东老乡这两场也掰了掰手腕。经过国家队的历练,苏伟显然在力量、自信心,甚至聪明劲上强于宋康明,但在力量对抗、进攻手段等方面“金刚”也似乎不落下风,他甚至还学会了空切。下赛季的联赛中,苏伟VS金刚,肯定是“东莞德比”的又一大看点了。

  烈豹提前历练李慕豪

  在新世纪马可波罗的替补席上,李慕豪坐在稍微靠后的位置。新赛季,因为只有17岁,球队可能不会给他注册,他还不能打CBA,但自从打完全国青年联赛,他就跟着一队训练。而在热身赛中,球队也有意识地锻炼他,这几场热身赛,孙军根据情况也会换他上去打个几分钟。

  但昨晚,李慕豪用行动为自己争取了不下10分钟的上场时间。而且孙军也刻意让他与董瀚麟和孙喆对位。2.17米的李慕豪被认为是下一个易建联,而董瀚麟的模板也是易建联。第一节两人就对上了,防守年龄和力量都大过自己的董瀚麟显然有些吃力,但他并不惧怕对抗。

  第二节,李慕豪面对的是自己的队友孙喆。今年6月份在焦作进行的全国青年联赛中,两人联袂为俱乐部夺得了史上第一个全国冠军,两人都被视为将来进入NBA的才俊。但这次,面对孙喆反而是李慕豪表现出十足的信心。两人对抗没多久,李群先把孙喆换了下来。

  最后一节,孙军基本都把李慕豪留在了场上。李慕豪也争气,拿下8分,其中还有一次打2+1成功。尽管对抗时他需要蹲下身子,将球拿到膝盖部位,这样才能使上力,但他已经表现出了相当的灵活性以及篮球智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东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