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禁1年篮协对云南网开一面 俱乐部本不具参赛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04:18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中国篮协昨天做出云南队禁赛一年的决定是CBA历史上最重的一张罚单,不过,篮协方面还是保留了云南俱乐部下赛季的准入资格。而根据篮协的相关准入规定,云南队本不具备CBA的参赛资格,这个处罚可以说是篮协网开一面。

  “云南俱乐部是我们CBA联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对中国篮球以及CBA联赛的发展都做出过重要的贡献。但是这几年,随着俱乐部经营方面的一些问题,出现了财政困难,从而导致欠薪、欠债的问题。”张雄也表示,按照中国篮协的有关规定,云南俱乐部并不具备参加CBA联赛的资格。

  “俱乐部的创办者以及重大利益的关联方云南红河州政府希望保留这支西南地区球队的参赛资格,所以做出了一些承诺,经过CBA联赛委员会研究后,中国篮协批准给予云南红河俱乐部一年停赛整顿的机会。同时保留了球队2010-2011赛季的参赛准入评估资格。”张雄认为,这样的决定对于云南红河俱乐部和CBA联赛,都是一种积极的考虑。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