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向新季发祝福:学越王勾践 CBA是中国篮球根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4: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09-10赛季CBA新闻发布会在国际饭店召开。在今天的发布会现场,远在休斯敦养伤的姚明通过越洋电话道出了对新赛季的祝福,并鼓励年轻人要学习越王勾践,卧薪尝胆,成就霸业。

视频-姚明越洋电话向CBA送祝福 能否出席揭幕战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姚明首先向到场的领导、媒体记者以及嘉宾致以问候。主持人杨健问及是何种动力回归CBA时,姚明作出了自己的解释。

  “我想回归这个提法不太准确,毕竟我目前的身份还是球员。我只是投资托管上海队。这也是我为家乡篮球事业的一次回报和贡献。CBA是中国篮球的根基,也是队员的舞台,他们需要要得到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本赛季25岁以下的球员占到全部参赛球员的75%,这其中20岁以下的球员数量占到了40%,年轻队员已经成为了CBA的最庞大的团体,对此姚明唏嘘不已,“一听你说有这么多20岁以下的队员,我感觉自己已经是个老队员了,这种感觉真的不是太好。但这就是体育运动的一个规律。这个赛季提出了蓄力的主题,我希望他们能利用每一天积蓄能量,争取更好的成绩。让自己的每一天卧薪尝胆,就像当年的越王勾践,成就属于自己的霸业。”

  尽管姚明自己没有回答他本人是否能在揭幕战中亮相,但据透露姚明出席揭幕战基本已经落实。12月19日,CBA揭幕战将在上海队新主场浦东源深体育馆打响。

  (晨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